油價#升24% 錄史上最大漲幅
美股止跌回升 道指漲近470點

[2020.04.03] 發表
雪佛龍和埃克森美孚漲幅帶升道指。

【明報專訊】油價周四錄得史上最大單日漲幅,緩解了能源業財務及工作損失的顧慮,股市上漲。周四美國公布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激增,亦影響股市。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揚469.93點,或2.2%,收於21,413.44點。標普500指數升2.3%,收報2,526.90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1.7%,收7,487.31點。道指周四盤中曾一度上揚534點,或逾2%,亦曾一度下跌逾200點。

特朗普總統向CNBC表示,他已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和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Mohammad Bin Salman)通過話,並預期兩國會減產約1,000萬桶。特朗普的講話令美國原油價格暴升24%,創史上最大單日漲幅,收於每桶25.32美元。不過,沙特和俄羅斯是否會如同特朗普所稱那樣減產,仍不無疑問。

交易員一直在密切觀察原油,因為它對其他金融市場的影響。由於油價下滑幅度太大,投資者紛紛拋售其他資產以彌補在原油投資上的損失。今年已下跌58%的原油價格亦令美國頁岩油業受創慘重。美國頁岩油業是經濟及就業率的推手。雪佛龍(Chevron)和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分別上漲11%和7.7%,帶領道指走高。標普500指數能源類股上揚9.1%。

美國勞工部周四數據顯示,迄至3月27日為止的一周,美國申領失業救濟的人數超過600萬人,創歷史紀錄。經濟學家曾預計上周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介於400至500萬人之間。

新冠肺炎疫潮已使全球股市第一季大跌,因此一疫潮而封閉的經濟究何時可以重新啟動尚無法確定,故仍將為股市帶來逆風。美國主要股市指數今年以來均已下跌逾20%並深陷於熊市區間。

更多經濟要聞
美銀狠削標普500目標16%
【明報專訊】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股市和量化策略師沙布蘭曼尼安(Savita Subramanian)周四下修對標普50... 詳情
調查揭COO偽造銷售額 瑞幸咖啡股價暴跌75%
【明報專訊】星巴克(Starbucks)在中國的競爭對手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周四透露,內部一項調查發現其首席運營官浮報20... 詳情
航班停飛 飛機訂單延後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正計劃令其航空部門一半的引擎製造人員休無薪假,以因應新冠肺炎疫潮的影響。此一措施將影... 詳情
迪士尼業務料全面受創
【明報專訊】Guggenheim分析師周四調降迪士尼(Walt Disney)股票評級並降低其目標價,不過該公司股價收盤仍上揚2.06%,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