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軍押後部分海外部署 包括協助聯國制裁北韓
因應疫情分析未來數月20項行動

[2020.05.11] 發表

【明報專訊】因應新冠肺炎大流行,加拿大軍隊(Canadian Armed Forces)經分析已經或將於未來數個月開始的約20項行動後,決定押後或暫停一些海外軍事部署,包括推遲派遣軍艦和軍機協助執行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聯邦政府不久前宣布調派大多數軍方醫療人員,到魁省和安省爆發疫情的長期護理中心協助抗疫。

加拿大皇家海軍哈利法克斯級護衛艦卡加利號(HMCS Calgary)連同一架CP-140奧羅拉偵察機(Aurora),原定於本月橫越太平洋,前往執行聯合國任務,以阻止北韓擴大其核武庫,然而加拿大軍隊發言人坎貝爾上尉(Capt. Leah Campbell)表示,有關部署已被「推遲」,時間多久尚不確定。

除此之外,加拿大原定派遣一架C-130大力士運輸機(Hercules)執行聯合國在非洲行動,但有關計劃亦已擱置。自去年年底以來,這架飛機每月在烏干達以外停留5天,為區內不同特派團運送物資、維和人員和設備。

軍方也停止支援法國在西非的反恐任務,加拿大偶爾提供重型飛機為該國運送軍人和裝備;此外,原定今年春天派遣軍事訓練員前往尼日爾的計劃已取消。

軍方還暫停在西岸的軍事培訓工作,並下令其在南蘇丹的部隊分散兩地駐守。至於一些正參與特派團的部隊則會延長任期,而不會按計劃輪換,當中包括在剛果民主共和國的9名加拿大維和人員,另在南蘇丹和西奈半島則各有10人和55人。

坎貝爾說,「押後或調整某些特派團部署人員的決定,是在我方人員可接受的風險因素、我們維持特派團的能力、以及任何變化對特派團本身造成的影響等之間取得平衡。對某些行動來說,這一決定出於東道國或伙伴國暫停行動,在另一些行動中,現階段是推遲部隊參與或離開特派團的適當時機。」

加軍較早時亦決定自伊拉克撤兵,縮減加拿大在烏克蘭的軍事訓練任務,並從世界不同地方撤走軍艦。

數百名軍方人員已準備甚至已進駐安省和魁省的長期護理中心抗疫。聯邦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上周表示,到本月中旬,軍方將派遣1,350軍人到魁省25個長期護理中心抗疫,至於安省5家院舍則獲部署265人協助對抗疫情。

更多加國新聞
時速308公里瘋狂駕車 19歲司機QEW被截停
【明報專訊】一名19歲的司機前天(9日)晚上以每小時308公里的時速﹐在限速100公里的QEW飛馳﹐被省警截停﹐控以瘋狂駕駛及危險駕駛的罪名... 詳情
失控撞樹汽車變廢鐵 女司機重傷昏迷送院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昨晨駕車行經賓頓市Clark Boulevard Rd.夾Bramalea Road地區時﹐汽車突然失控撞向路邊一棵樹﹐... 詳情
市長莊德利報喜訊 海柏公園昨重開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昨表示﹐因阻止大批市民湧往欣賞櫻花而被市府關閉的海柏公園(High Park)將重開﹐但就...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第二度在多倫多西區醫院(Toronto Western Hospital)爆發﹐多名病人及83名職員受感染。 該院... 詳情
晚間氣溫跌至近零度 長周末將回升似夏天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昨早發出霜凍警告﹐指入夜後﹐氣溫會跌至接近攝氏零度﹐低溫更會持續至今(11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