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曾與梁繼平編撰《香港民族論》 舊戰友轟李啟迪骨氣換入場券

[2020.05.22] 發表
曾經同港大學生會《學苑》前總編輯梁繼平一齊編撰《香港民族論》鴽麙珥}(圖),噚日騿m明報》撰文「致繼平的信」,話香港獨立並非選項,希望尋找鬗@國兩制框架下對香港鼣怢峈紆G。李近日亦突然成立新facebook專頁。(李啟迪facebook)

【明報專訊】曾經同港大學生會《學苑》時任總編輯梁繼平編撰《香港民族論》鴽麙珥},噚日騿m明報》觀點版撰文「致繼平的信 」,話香港獨立並非選項,希望尋找鬗@國兩制框架下對香港最佳狀G。此文一出,昔日嚝ЛB領袖紛表達不滿,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孫曉嵐,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等,都鷅穭W回應。其中孫曉嵐狠批李啟迪,話「也許此文是他為成為政商界的入場費,但他已輸了人的 integrity(骨氣) 和尊重」。

2015年,時任特首梁振英鰬I政報告抨擊港大《學苑》鵅u香港民族論」主張,《香港民族論》一書被CY 「加持」後一紙風行,亦被視為提倡港獨黈恁C

分享近年新看法 話港獨非選項

李啟迪有份編撰《香港民族論》,幾年過去,M家佢認為「香港獨立並非選項」,鬗憭丹V因闖入立法會流亡海外黿褔~平講,「我想藉這個機會,和你討論近年來的新看法。在理解到香港獨立並非選項的現實情G之後,我會希望能尋找在一國兩制框架之下對香港最佳狀G」。

孫曉嵐質疑李係「公開向政商界宣稱我不是港獨分子了」,認為佢將文章刻意寫成「給繼平的信」,係要分道揚鑣,話包括梁繼平在內,好多抗爭者身陷囹圄、流亡海外,但李已經在想「富貴」。

更多港聞
【Emily】被問邊間媒體 TVB記者答「東方星島」
【明報專訊】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噚日鬘萿k會講教協調查,有記者問佢教協會址被指有僭建一事,葉sir問佢係邊間媒體,呢位記者窒住答「東方星島... 詳情
【Emily】港區人代團馬逢國U莊團長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會議今日鬘_京開幕,今屆議程突然多髐@項港區國安法。港區人大代表有36人,除鬻i假鵅A其餘噚日鬘_京開會,工作都算忙。噚... 詳情
DSE中史卷問日軍侵華宣傳 教局稱符宗旨 必答題問日軍傳單是否可信 局方籲考生毋須顧忌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昨考中史科。有試題問及抗日戰爭,提供當時日軍出版「日方戰勝」宣傳單張,問考生是否同意日軍傳單的觀點。考評局稱...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中學文憑試考中史科,在卷一選答部分,有題目關於文化大革命,考生要分析文革背景及影響。有考生稱,文革議題較敏感,擔心題目會遭取... 詳情
【明報專訊】中三至中五級生下周復課,教育局早前預料跨境學童未能同步復課。北區中學校長會昨與教育局代表開會商討安排,稱現時有基本框架,各校正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