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檢測量未達標 省長表沮喪
撥2000萬元資助15項研究抗疫

[2020.05.22] 發表
道格福特昨日談到安省仍然未能達到其新冠肺炎檢測目標的問題。

【明報專訊】道格福特昨日談到安省仍然未能達到其新冠肺炎病毒檢測目標的問題。他強調,任何有症狀的人都應該去評估中心進行檢測,並說有些中心沒有看到預期的流量。

道格福特表示,他個人希望看到「盡可能多的人經過檢測」,包括貨車司機、出租車司機、食品加工廠的員工等,並重申他希望繼續反覆檢測長期護理院院友和員工。

道格福特還表示,即使是無症狀的患者也必須接受檢測,因為「直到我們這樣做之前,我們都不能掌握整個局勢」。

他承認自己對安省的檢測困難感到沮喪,但強調他仍然對實現目標充滿信心。

道格福特還宣布,政府將推進安省大學提出的15項最有前途的提案,以對抗新冠肺炎。

政府此前宣布對安省的新冠肺炎研究項目投資2,000萬元。道格福特強調,找到疫苗是「一勞永逸地擊敗新冠肺炎的關鍵」,而且「在未找到疫苗,戰鬥仍未結束」。他表示有信心在安省找到解決方案,因為「安省團隊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另一方面﹐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昨被要求就口罩與面罩(face shield)的保護程度進行比較,他說不知道如何進行比較,希望能看到相關的數據,等待由科學家來做出評論。

但毫無疑問,手術口罩和N95口罩的保護性較布製口罩更強,但人們在戴手術口罩和N95口罩時,需要戴得比較緊才能發揮保護作用,這卻會感到不舒服,有呼吸困難的人士不能使用。他解釋,政府鼓勵民眾使用非醫用口罩的原因之一是,手術口罩和N95口罩是供醫護人員使用的;另外,戴口罩不能取代留在家中以及保持社交距離的限制措施。

威廉斯還列舉了人們不正確地戴口罩的例子,諸如口罩下垂以及人們戴口罩交談的距離過近等。他說:「正確地戴口罩,經常性地戴口罩。」

更多要聞一
擴檢測能力追蹤接觸者 杜魯多表明願資助各省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天說﹐無論是重啟經濟﹐還是預防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擴大病毒檢測能力﹐加強病人接觸者的追蹤﹐均為當務之急,聯邦政府願意... 詳情
惡搞石獅不停
溫哥華華埠千禧門石獅子懷疑遭種族主義分子塗鴉破壞一案,再有新發展。溫哥華市府原本以膠紙固定褪色化學劑在塗鴉之處,怎料卻被人撕下,讓底下的塗鴉... 詳情
招聘活動料需數月始復常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加拿大在今年3月和4月流失的就業職位多達300萬個,然而,當等商業活動回復正常時,並非每一行業均以相同的方式復蘇... 詳情
投訴擠滿客 沒保社交距離
【明報專訊】三級政府昨日異口同聲﹐呼籲民眾在無法保持2米的社交距離下﹐便應佩戴非醫用口罩﹐又或用布遮面。多倫多市首席醫療官德維拉更特別舉例﹐... 詳情
【明報專訊】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加拿大民眾對口罩的使用終於形成了共識,知道在疫情解除之前,在人群密集地方口罩是必備物品。但現在又出現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