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指示制定計劃 英不再依賴華進口醫療用品

[2020.05.22]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約翰遜指示官員制定計劃,令英國不再依賴中國進口醫療用品及其他戰略商品。

《泰晤士報》的報道將相關計劃稱為「國防計劃」,將由外相藍韜文帶領,檢視英國在面對潛在敵對外國政府時,在經濟及國家安全方面出現的漏洞。

報道又引述消息人士說,當局已經就有關計劃成立兩個工作組,目的是令供應多樣化,不再依賴個別國家提供非糧食必需品。

更多國際要聞
韓擬令卡拉OK停業
韓國高中三年級周三(20日)復課,但仁川市兩名高三學生周三凌晨確診,令該市66所高中暫停復課。確診學生是在投幣卡拉OK房被感染,韓國中央應急... 詳情
疫下與記者聚賭 東京檢察長辭職
近日捲入延期退休爭議、被視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心腹的東京高等檢察廳檢察長黑川弘務(圖),被傳媒揭發在實施抗疫緊急狀態期間,仍外出到記者家中打麻... 詳情
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若日本東京奧運延到明年還是無法舉辦,預料將取消。東奧原定今年7月舉辦,但受到疫情... 詳情
【明報專訊】迪拜商會(Dubai Chamber of Commerce)在最新公布的調查中指出,由於新冠病毒大流行和全球封鎖令挫傷需求,迪... 詳情
拉美佔全球新確診1/3 秘魯醫護:醫院如墓地
拉丁美洲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緊張,據路透社報道,本周初全球約9.1萬宗新增病例中,有近三分之一來自拉美,歐洲及美國則分別佔兩成。前世衛高官卡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