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護理院爆疫潮 18院友確診超負荷
分別轉送3醫院治療

[2020.06.01] 發表
圖為Woodbridge Vista Care Community護理院。(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位於士刁路(Steeles Avenue)夾Martin Grove Road的Woodbridge Vista Care Community護理院﹐有18名院友接受新冠肺炎檢測後呈陽性。院方指由於肺炎病人之多﹐已超出他們所負荷﹐故要求其他醫院接收病人。前晚(30日)救護車便將這些病人分別送往3間醫院治療。

接收18名病人的醫院分別是賓頓市醫院William Osler Health System﹐以及奧克維爾市(Milton)及米爾頓市的Halton Healthcare Services。

該護理院的營運方Sienna Senior Living發表聲明﹐指由於肺炎病人數目已超過院方所能負荷﹐故只好將病人送院。但院方管理層則沒有透露被送院的18名院友的身體狀況。

聲明又說﹐安省在流行期間﹐省內所有長期護理院都難以請人。該院曾試招人後﹐但新人未上任便決定放棄工作。

該院共有244張床位﹐83名病人﹐當中包括已送院的18人。此外﹐亦有26名員工已經確診﹐並有17名院友死亡。

約克公共衛生局則早在上周初透過社交平台推特發貼文﹐指當局現已積極協助該長期護理院捱過今次疫情。

代表加拿大數以萬計前線醫護工作人員的工會SEIU Healthcare則指出﹐有會員很早已報告﹐指該院疫情爆發的情況十分嚴重﹐令人憂慮。員工對管理層有能力控制疫情在院內爆發﹐早失去信心。該會去信省府﹐要求道格福特政府接管該護理院。

另外﹐安省衛生廳昨日公布前日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為326宗﹐較周五新增323宗個案﹐輕微上升3宗。另有19人死。檢測方面﹐前日則完成了17,014項檢測﹐較對上一日的逾2萬宗為少。

更多要聞二
安省限配30日藥措施 藥劑師預期下月前解除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在安省爆發初期﹐省府為免藥物出現短缺﹐於是限制省民配藥時﹐最多只能領取30日的劑量。如今有藥劑師業內人士表示﹐他們預期有... 詳情
多大市中心校園集會 紀念「六四」31周年
【明報專訊】中國「六四事件」31周年紀念日即將來臨。由中國民主黨加拿大委員會、民主中國陣線加拿大分部等組織的紀念活動﹐昨天在多倫多大學市中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