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近有7校 小學家長為周一復課擔憂

[2020.06.03] 發表
出現確診個案的瀝源h祿泉樓及福海樓,附近有7間中小學,不少學生都是就近入學。其中聖公會主風小學位處兩樓中間。(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距中一、中二及高小學生復課期尚餘不足一周,再現本地確診。爆疫的沙田瀝源h祿泉樓附近有7間學校,有鄰近小學表示,有數名學生居住祿泉樓,目前健康良好,個別家長對復課存憂慮。教育局稱,現階段學校會繼續根據原定計劃分階段、有秩序復課。

瀝源h祿泉樓及福海樓(確診救護員所住大廈)步程約3分鐘,附近有7間中小學,其中聖公會主風小學位處兩大廈之間,其餘有沙田崇真學校、天主教聖華學校、浸信會呂明才中學、東華三院馮黃鳳亭中學、沙田培英中學及沙田蘇浙公學。

聖華副校長:視乎疫情考慮延復課

小四至中二生下周一復課,天主教聖華學校副校長楊小麗稱,有數名學生居住祿泉樓,校方一直有與家長保持聯絡,關心他們的情緒等,他們目前健康良好。她稱,校方收到個別家長反映,對下周復課有憂慮,擔心有染疫風險,校方會再視乎疫情、教育局指示、法團校董會決定,考慮有否需要延遲復課。

楊表示,學校一直為復課準備,上周有公司到校噴灑消毒塗層,開學的探熱措施已備妥,亦已遵照教育局指引規劃課堂及暫停大型集會等。

中學生:上下課走少人路徑

中三至中五學生上周三(5月27日)已復課。浸信會呂明才中學中三陳同學說,得悉祿泉樓爆發疫情,上課和下課會選擇較少人經過的路徑,減少與其他人接觸。他說,課堂內已沒有小組討論,下課後亦減少與同學有其他活動,不太擔心會受感染。

教育局稱,一直就復課安排及最新情G與衛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絡,會密切留意疫情最新發展,並聽取衛生專家的意見;如有需要,會通知學校採取相關防疫措施。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稱人大《決定》已寫國安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葉劉料無追溯力 國安機構無權執法
【明報專訊】中央未待香港按《基本法》23條為國家安全自行立法,便拍板由人大替香港制訂「港區國安法」,相關法律如何與香港普通法銜接,有否追溯力...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外相藍韜文昨在英國國會發表「港區國安法:英方回應」聲明,並接受議員提問。 按國會網站公布的發言副本,藍韜文回應提問時稱... 詳情
【明報專訊】2003年的23條立法,特區政府有諮詢公眾,草案經多番修訂加入多項保障。葉劉淑儀帶同當年23條立法諮詢文件接受專訪,稱「國家安全... 詳情
能否返轉頭? 倘立23條後中央滿意 特首可提刪國安法
【明報專訊】從國家層面為「港區國安法」立法,放入《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公布實施後,有否機會「返轉頭」?葉劉淑儀提出,如果香港另外再自行通過了... 詳情
張建宗函立會 胡志偉國安法質詢被拒 稱涉國防非自治範圍 胡批封殺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上月向立法會主席提出有關「港區國安法」的口頭質詢,計劃在今日的立法會會議上提問。政務司長張建宗致函立法會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