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聽之娛:迷途偶遇 同途追夢

[2020.06.03] 發表
圖d
圖e

【明報專訊】矢志成為摔角手的唐氏症患者「阿澤」,以及因喪兄而陷入人生低谷的逃犯泰來,二人原本風馬牛不相及,巧遇對方並成為相惜相知的旅伴,決心穿越美國南部的神秘河道,在連串奇特的陌生人相助之下,完成遙不可及的夢想。《迷途花生醬》除了講述兩名追夢者的故事,也道出一段真摯動人的友誼。

飾演孤兒「阿澤」的Zack Gottsagen,現實中是唐氏綜合症患者。阿澤被安置在安養院,整日想辦法逃走,完成成為摔角選手的夢想。另一邊廂,生活貧困的漁夫泰來(Shia LaBeouf 飾)經歷哥哥過世,人生頓失方向,並因盜竊拒捕而變成逃犯。二人在迷途中偶遇,他們由最初冷漠疏離,在公路之旅變成無話不談的「死黨」,泰來助阿澤達成願望,而阿澤的純真也感動了泰來。本來奉命帶阿澤回安養院的看護(Dakota Johnson 飾)亦被二人打動,加入旅途,3人展開感人有趣的冒險旅程。戲中有句感人對白:「朋友就是自己選擇的家人」,道出二人的兄弟情誼。

■《迷途花生醬》

(The Peanut Butter Falcon)

導演:Tyler Nilson、Michael Schwartz

上映日期:5月28日

級別:IIA

片長:98分鐘

■延伸推介

電影《聽說》

秧秧(陳意涵飾)為了完成姊姊小朋(陳妍希飾)成為聽障奧運游泳選手的夢想,身兼多職掙錢支付其訓練和比賽費用,而且常到泳池旁替她打氣。開朗的陽光男孩天闊(彭于晏飾)某日替聽障游泳員送外賣,遇見秧秧正跟小朋用手語對話,上前用手語攀談,並對刻苦耐勞的秧秧留下深刻印象。秧秧與天闊皆誤以為對方是聽障人士,一直用手語溝通。後來二人互生好感,開展一場「聽不見的戀愛」。(圖d)

漫畫《與光同行:擁抱自閉兒》

講述自閉症兒童小光的成長故事。小光性格溫順,但因患有自閉症不擅與人溝通,惹來別人誤解。小光幸得母親無限量的關愛與包容,面對世人的不解,母親設法為小光尋找最適合的治療和教育,縱然過程中屢遭歧視,甚至被丈夫誤解也在所不惜。小光與家人的故事令人振奮和感動,讓讀者充分認識自閉症患者的特別之處,並且了解他們及其照顧者的內心世界。(圖e)

文:盧嘉程

圖:Screen Media HK提供、網上圖片

[語文同樂 第449期]

更多教育
文字定格:鉛筆和郵票
【明報專訊】為了表達品味與個性,年幼的我也開始想想自己要有收藏品。那個年代流行集郵,加上我的起步點不錯,直接就拿取外公集郵簿作為自己的藏品。... 詳情
文字食堂:炒蛋
【明報專訊】炒蛋看似平凡,但不時會有新的變化,茶餐廳主打香b炒蛋三文治烘底,冰室也有3.6牛奶炒蛋,還有風靡一時的黑松露炒蛋多士。這類新興的... 詳情
文字青春痘:相遇篇
【明報專訊】中三至中五學生復課了,與同學在校園再見面,心情難以形容?一邊學以下四字詞語,一邊找出錯字吧! 【答案見另文】 整理:... 詳情
【明報專訊】1. 久別重逢 2. 相逢恨晚 3. 一見如故 4. 聚首一堂 5. 呼朋喚友 6. 良朋歡聚 ... 詳情
News feed:On the edge of an abyss
【明報專訊】Having already lost $700 million due to the COVID-19 pandemic, 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