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鯊網內見米長大魚 黃金泳灘疑現鯊蹤

[2020.06.03] 發表
康文署外判防鯊網承辦商出動潛水員在黃金泳灘搜索及檢查防鯊網。(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屯門黃金泳灘救生員昨早當值時,在泳區範圍離岸一米處,發現一條一米長、身體呈灰藍色的大魚,懷疑是鯊魚,隨即呼籲泳客上岸,掛起紅旗。康文署稱,近3年未有接報在屯門區泳灘發現鯊蹤。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稱,黃金泳灘泳區昨發現一條約一米長大魚,為安全起見懸掛紅旗,並張貼告示及廣播,呼籲市民勿在該處游泳。康文署外判防鯊網承辦商昨午出動8名潛水員,在岸邊及下水在防鯊網附近搜索,另有船以聲納器探測大魚,搜索逾一小時後無發現,至下午4時再出動搜索,亦無發現,防鯊網亦未見任何損牷C

救生員:尾尖頭圓 離岸1米處游弋

港九拯溺員工會發言人胡啟榮稱,昨早9時許,當值救生員在瞭望台發現防鯊網範圍內近岸海面有一條1米長、身體呈灰藍色、尾鰭尖長及頭圓扁的大魚,疑似鯊魚,隨即通知寫字樓同事,他與數名同事一起到瞭望台,亦看到該魚。他說當時雨勢大及有雷暴,加上未能確定是鯊魚,為免引起恐慌,他們以「有雷暴」為由呼籲泳客上水,及後再告通知他們發現大魚。他憶述,該大魚在離岸1米水中,15分鐘內出現了兩三次,該處約水深及膝。

泳客劉先生說,他於昨早11時左右到達泳灘,已有廣播呼籲泳客不要下水,並有膠帶封灘,但他不見鯊魚。他又說,只是與兒子在沙灘玩沙,不會下水,故不害怕。泳客李小姐說每天都到黃金泳灘游泳,多年來已成習慣,這次是首次聽聞有鯊魚,自己不會下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保良局前主席趙振邦位於西貢大網仔路的大宅「愛月樓」,昨被發現遭賊破窗潛入爆竊,約3000元現金被盜。 昨早7時許,40歲姓... 詳情
荃灣線拖累 港鐵換信號系統8線延期 去年測試相撞修正軟件 觀塘將軍澳線遲5至6年
【明報專訊】港鐵2015年起陸續為7條鐵路線更換新信號系統,以加密列車班次,惟去年3月荃灣線測試新信號系統時,發生兩列空載列車相撞嚴重事故,... 詳情
港鐵斥400萬引入機械人 檢查車底站內引路
【明報專訊】港鐵斥資逾400萬元於今年第三季引入5款機械人,提供行程查詢、帶路等服務,將於啟德站試用。港鐵維修團隊亦應用實時監測系統、大數據...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昔反23條 今撐立法 羅致光:難想像反對保障國安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2003年仲係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屪僮P光(圖)曾經離場表態,反對《基本法》23條立法;今日,身為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