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唯一韓裔社區老人院轉售爆疫安老集團惹反對

[2020.06.03] 發表
韓裔社區安老院Rose of Sharon。(CBC)

【明報專訊】安省唯一的韓裔社區安老院Rose of Sharon轉售給疫情嚴重的Responsive Group安老管理集團經營﹐引起韓裔社區強烈反對。

位於多市巴特士街夾聖卡拉路地區的Rose of Sharon長期安老院是韓裔加拿大人社區唯一的安老服務機構﹐這次疫情爆發後﹐這間安老院由於防疫措施有效﹐沒有一名住院老人和醫護人員感染新冠肺炎。

老伴居住在這間安老院的Rose of Sharon安老院家屬委員會主席Hae Kee Min說:「大多區大約有10萬韓裔加人﹐但專門照顧韓裔的安老院只有這間。這間安老院的管理服務非常好﹐護理人員都說韓語﹐提供韓餐﹐組織韓國文化活動。這次疫情期間沒有任何人感染新冠肺炎。我們擔心如果被Rykka護理中心接管﹐很有可能失去韓國文化傳統﹐老人無法適應﹐更危險是感染新冠肺炎。」

Rykka護理中心是Responsive Group安老集團的合作伙伴﹐後者在安省經營11家安老服務機構﹐目前有3家感染疫情導致115名住院老人死亡。由於Responsive Group防疫不力﹐安省政府已經接管Rykka護理中心經營的2家長期安老院。

Hae Kee Min已發起請願活動﹐要求安省政府取消Rykka護理中心的接管證書。

安省長期護理廳發言人Gillian Slogget回應表示﹐Rykka護理中心接管Rose of Sharon安老院還沒有最後決定﹐在做出決定前將召開公聽會﹐諮詢住院老人、家屬及其韓裔社區。

Rykka護理中心在一份公開聲明中表示:「由於接管事件發生在疫情期間﹐非常理解有關各方的關注和擔憂。中心經營的絕大多數安老設施都成功阻止疫情侵入﹐我們將提供所有資源和工具保證每一名被服務的老人健康安全﹐住得舒心。不僅如此﹐我們還會繼續保持Rose of Sharon安老院的韓國文化傳統。」

更多要聞一
大多區數百確診個案漏報 恐有千計受感染者未追蹤
【明報專訊】數以百計由兩間醫院負責檢測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疑因溝通上出現問題﹐以至沒有向當地市政府的公共衛生局上報。漏報的個案遍佈多倫多市、... 詳情
防疫物資市場波動 渥京增採購渠道
【明報專訊】聯邦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昨(2日)表示,會想辦法增加採購渠道,免受國際市場波動的影響,同時也鼓勵國內企業增加...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新冠肺炎疫情依然籠罩﹐不過安省交通廳昨(2日)稱﹐將展開建設大型地鐵工程「安大略線」的新步驟﹐那就是啟動其中2大公私合營建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