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意大使:外國干涉港事雙重標準

[2020.06.0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軍華在當地時間6月1日,於意《新聞報》發表署名文章,表示涉港國家安全立法不是終結「一國兩制」,而是助其行穩致遠。

他強調,中國絕不能讓香港成為國家安全與法治的風險口,滑向萬劫不復的「混亂之都」。此次立法將更加穩固「一國」之基,更好發揮「兩制」之利,促進香港的長治久安與健康發展。

中新社報道,意大利媒體對港區國安立法進行了廣泛報道。對此,李軍華首先表示,立法不是選答題,而是必答題。其次,立法不是限制香港高度自治,而是更好保障市民安全與自由。 李還指出,立法不是終結「一國兩制」,而是助其行穩致遠。

李軍華又表示,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有的國家對本國安全問題制定了幾十部法律,卻對中國人大的相關立法橫加干涉,這難道不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動機何在?」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印邊境再起紛爭之際,西藏軍區某合成旅近日展開夜間演習,顯示解放軍已配有多種夜視器材,並能在全戰術背景下展開夜間滲透任務。 ... 詳情
六四前夕 圍板封趙紫陽墓地
「六四」31周年在即,內地依例進入「敏感時期」。於去年10月安葬在北京昌平天壽園墓地的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墓,也被當局用圍板圍起,外人一概不能... 詳情
千萬人檢測沒確診 武漢夜市回復熱鬧
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昨日表示,從5月14日至6月1日,武漢市集中核酸檢測全市近990萬人,沒有發現確診病例,檢出無症狀感染者300名,檢出率... 詳情
京新例禁詆譭污衊中醫藥
【明報專訊】北京市衛健委近日發布通告,對該市中醫藥條例草案公開徵求意見,草案提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行為詆譭、污衊中醫藥」;「詆譭、污衊中醫...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市疾控中心等部門早前證實,一名黎姓女病患在美國期間已出現徵狀,乘搭飛機前服用退燒藥,與洪姓丈夫返京後確診。黎女其後被立案調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