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躍用家料增至1.73億
Zoom營收首季?漲169%

[2020.06.03] 發表
Zoom行政總裁袁征。

全年收入指引調高近一倍

【明報專訊】視訊會議軟件公司Zoom周二公布第1季財報,營收激增,該公司並將整個財年營收指引調高近一倍。Zoom股價正常交易時段漲1.93%,收於208.08元,盤後跌約4%。

Zoom第1季調整後每股盈利20仙,營收3.282億元。Refinitiv調查的分析師曾預期調整後每股盈利為9仙,營收2.027億元。Zoom第1季於4月30日結束。與去年同期相比,第1季營收增長169%。前一季營收年比增長亦達78%。

自今年以來,Zoom股價已上漲約205%,不包括周二收盤後的續漲。3月份,由於數以百萬計僱員被要求居家辦公,Zoom股價攀升。思科(Cisco)的Webex和微軟(Microsoft)Teams亦同樣受到歡迎。

與之前一樣,Zoom未公布第1季活躍用家人數。但Bernstein分析師克倫(Zane Chrane)和艾塞克斯(Michelle Isaacs)引用應用程式分析公司Apptopia數據指出,迄至5月27日止,Zoom活躍用家已從3月4日的1,400萬人增至1.73億人,兩人都將Zoom股票評級調至等同吸納。

其他公司也注意到愈來愈多人湧向Zoom的現象,而Zoom也在盡力消除人們對其軟件安全及隱私性的顧慮。4月初,Zoom表示,它將在90天內找出並解決問題。臉書(Facebook)在4月份也推出一個名為Messenger Rooms的視訊軟件,可以當作免費的Zoom使用,使得Zoom股價下跌。Verizon亦宣布收購規模較小的對手Blue Jeans。

為了應付激增的新使用者,Zoom增加了計算能力,使得第1季的毛利率從前一季的82.7%降至68.4%。

Zoom還大幅調升其財年指引,預計調整後每股盈利介於1.21元至1.29元之間,營收介於17.8億至18億之間。分析師預期調整後全年每股盈利為45仙,營收為9.352億元。該公司3月時的預計為每股盈利為42仙至45仙之間,營收9.05億到9.15億元。

Bernstein分析師認為Zoom使用人數激增,可能會為該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潮前的預估再帶來額外5億至10億元的營收。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