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糧食開支增加
家庭欠食品保障 秋季料更惡化

[2020.07.01] 發表

【明報專訊】對一些加拿大家庭而言,獲得可負擔的營養食品是一種持續的挑戰,有專家警告,在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情況下,這種情況可能到秋季會變得更糟。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5月的一項調查,14.6%的加人表示,其家庭出現糧食無保證問題。這個數字比兩年前的10.5%有所增加。

疫症大流行為食品供應鏈的許多環節帶來不同挑戰,廠商通過工人保持身體距離、個人防護裝備的使用和設備改裝來重塑營運方式,這一切都導致成本上漲。

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食品分析實驗室主任沙勒布瓦(Sylvain Charlebois)接受CTVNews訪問時說:「為了將食品推向市場,整個供應鏈的各家公司將需要提高費用。以往,食品供應鏈與零售成本之間通常沒有多大關係,但是由於疫情,有關成本不斷上升。這就是為什麼食物價格無法下降的原因。」

加拿大家庭2017年糧食開銷平均約為8,527元﹐而通脹率通常維持在1.5%至2.5%之間。沙勒布瓦估計,一旦疫情結束,通脹率將上升至接近4%,「今年秋天將是最糟糕的時候,因為諸如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CERB)等一些政府計劃停止。屆時我們就要面對全部經濟狀況。」

沙勒布瓦說,渥京已經通過CERB向經濟注入大量資金,不大可能再推出任何新的財政援助計劃。

他認為,將會有更多家庭考慮遷離大城市,以降低生活成本。

導致糧食缺乏保障的另一個因素是種族。據多倫多非牟利機構「食品分享」(Foodshare Toronto)公司行政總監泰勒(Paul Taylor)表示,本國黑人和原住民在獲得可負擔食品上遇到困難的機會較大,「研究顯示,本國黑人出現糧食無保障問題的機會高2.5倍。」

更多加國新聞
阿省女企業家獲委省督 首位穆斯林當女王代表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二宣布,委任企業家兼慈善家拉哈尼(Salma Lakhani)擔任下任阿省省督,接替即將卸任的米切爾(Lois ... 詳情
【明報專訊】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安省的法院被迫取消所有需要當事人到場的聆訊程序,改為視像聆訊。如今疫情有所緩解,安省法院也將從7月6日開... 詳情
多市通過CafeTO計劃 申開戶外茶座費用豁免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前晚(29日)全票通過了市府的CafeTO計劃,在這個計劃下﹐餐館可以申請和擴大他們的露天茶座。今年申請戶外茶座﹐申...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昨(30日)視像會議批准了一個要求省府支持託兒服務業的動議。 這個動議由2名市區市議員邁克林頓(Mike La... 詳情
於人村緬因街假日設行人專區
【明報專訊】從今天加拿大國慶日開始,萬錦市將制定更多措施在疫潮期間開放社區。 已成功申請臨時許可擴展露天茶座或展示區的酒吧,餐館和零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