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隨理大「廚房佬」清潔 嶼惘縝車大校長唯一候選人

[2020.07.22] 發表
消息稱理大副校長嶼惘縑]中)將成為浸大新校長唯一候選人。圖為去年11月警方解封理大校園後,校長滕錦光(左)和嶼惘縣@同巡視校園情G。(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香港浸會大學新校長唯一候選人曝光,消息稱,候選人為理工大學常務及學務副校長嶼惘縑A最終任命須交由校董會通過。浸大今日(22日)舉行4場公開論壇,同時網上及校園舉行,安排他與師生及校友會面。

自言「激情過」 不會對整代年輕人失望

嶼惘縝b港土生土長,香港大學畢業後,1980年代赴美留學及發展,1996年回流加入理大,曾任協理副校長,2010年出任副校長(科研發展),今年3月出任常務及學務副校長。嶼惘罹韞h年11月理大圍困事件,曾多次進出校園,試過隨「廚房佬」於飯堂清潔。他早前受訪談及反修例風波,稱無可否認年輕人有理想、有信念,但絕不同意破壞、訴諸暴力等手法。對於社會批評年輕人的說法,他稱「不會對成代人失望……自己都年輕過,激情過,有當時相信的信念,但想法會隨時間、經歷變化,不會因一時一地發生的事,就說整代人不濟」。

彌M研光纖通訊,於理大成立光電研究中心,建立先進研究設施,推展光纖通訊、光纖傳感器及氮化鎵技術的研究,於國際學術期刊發表論文超過200篇。

2015年上任的香港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去年宣佈今年8月31日任期結束後退休。浸大校董會主席陳鎮仁早前發信,指物色委員會考慮過逾200名本地及海外申請者,決定最終推薦人選。

浸大今日舉行4場公開論壇,由新校長人選匯報及回應師生等提問。

更多教育
第23屆校園記者.黃綺琳:怕衝突避表白  創作成出口  日常感受埋心底  寫進《金都》舒一口氣
【明報專訊】憑自編自導電影《金都》摘下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獎的黃綺琳(Norris),同時為電影同名主題曲填詞,歌曲入圍金像獎最佳... 詳情
校記感想
【明報專訊】◆張正賢(匯知中學,中四) 「首次參與校記實體採訪活動與在家中參加網上工作坊的感受大有不同,更有趣味,面對面訪問的環境也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