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孕婦剖腹分娩 嬰兒要插喉

[2020.07.23] 發表
銅鑼灣視安眼科中心一名職員昨日確診,中心職員見有記者拍攝,用手機擋住鏡頭。(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伊利沙伯醫院一名懷孕34周3日的孕婦前日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經醫療團隊和病人討論後,昨日下午接受剖腹分娩,初生嬰呼吸困難要插喉,正為嬰兒做病毒檢測。醫管局稱,外國文獻指有可能母嬰傳染,但風險不高。另外,聖保祿醫院和一間私家眼科中心均有員工確診。

東區伊院再增病房感染

該名懷孕34周3日的孕婦昨午在負壓病房內接受剖腹分娩,母嬰其後分別於不同隔離病房治療。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昨表示,孕婦的CT值為20,根據外國文獻,此病毒有可能透過母嬰傳染,但風險不高,會為嬰兒作病毒檢測;而嬰兒未足月,出生後有呼吸困難要插喉。

染疫孕婦要剖腹分娩是否與病毒有關,庾慧玲未正面回應,指是經醫療團隊和病人討論後的決定;至於孕婦本身有沒有長期病患,庾稱她無資料。

早前出現感染群組的伊利沙伯醫院A6病房昨日增兩名病人確診,有盲腸炎病人留醫6日後確診的東區醫院E8病房,亦增一名男病人確診。屯門醫院一名支援服務員被病人的嘔吐物沾到手,另瑪嘉烈醫院一名護士為情緒激動確診病人作肢體約束後N95輕微滑落,二人列密切接觸者要入檢疫中心。庾慧玲呼籲病人合作並遵從醫護指示。

聖保祿醫院員工中招 7同事要檢疫

聖保祿醫院一名電子診斷部的健康助理亦確診,該院為與個案有密切接觸同事做病毒檢測,全部呈陰性,7名同事要強制檢疫。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該人員住在彩虹h,未知其感染與居住地有沒有關係。銅鑼灣視安眼科中心亦有員工確診。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戴罩令今擴室內場所  最高罰款5000  物管人員可執法  新增2000元定額告票
【明報專訊】本港昨新增113宗新冠病毒確診,見單日新高。政府昨宣布修訂法例第599I章擴大「口罩令」,市民在指明室內公眾地方、巴士總站及公共... 詳情
【明報專訊】強制市民在公共交通工具戴口罩的規例實施不足一周,前日出現首宗檢控。一名市民當日乘小巴時拒戴口罩,司機報案,警員到場多番警告後,該... 詳情
機場半年檢毒6.6億元 拘79人 最後晚餐雕畫成毒匣
【明報專訊】海關首半年於機場破獲409宗毒品案,較去年同期上升35%,檢獲共1.6公噸市值逾6.6億元毒品,共79人被捕。海關稱,因應新型冠... 詳情
1600榴槤核藏值830萬可卡因 無業漢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首次破獲榴槤核藏毒案,於1600顆挖空的榴槤核中檢獲8公斤、總值逾830萬元可卡因,並拘捕一名男子。該男子被控一項販毒罪... 詳情
梁君彥:未聞要召開臨立會 民主派:星韓疫下續選舉 做足防疫便可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下,建制派有聲音建議延遲立法會選舉,至於其間的真空期,《立法會條例》有「緊急會議」選項,原任議員可繼續任立法會議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