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公校狀元榜6學生3華裔
吳清源愛玩前提先完成功課 郭泓楠選興趣班助增進學術

[2020.07.29] 發表
吳清源。(明報記者攝)
郭泓楠(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昨公布2019-2020學年狀元榜﹐上榜的6名學生中﹐3人為華裔。

TDSB表示﹐這6名來自不同高中的畢業生﹐學術成績平均分都在99.2分以上﹐其中來自Bloor高中的Nomi Danzig更得到滿分100%。

TDSB應屆狀元榜如下﹕

•Nomi Danzig(來自Bloor高中)﹔

•吳清源(來自Forest Hill高中)﹔

•Michael李(音譯)(來自Marc Garneau高中)﹔

•郭泓楠(來自AY Jackson中學)﹔

•Michael Acquaviva(來自William Lyon Mackenzie高中)﹔

•Hitanshu Dalwadi(來自Albert Campbell高中)

吳清源表示﹕「我是10歲時隨父母移民到加拿大﹐我發現這邊的學習要求不緊﹐每天有大量時間可以參加各種課外活動。我本人非常愛玩﹐比如組織學校的籃球隊﹐打沙灘排球﹐還教其他族裔的同學學圍棋等。

「但我的原則是﹐參加校外活動前提是完成好課堂學習﹐每天出去玩前都會拿出一定時間復習課堂上老師講的內容。每次考試﹐不管大考小考都要做復習準備工作﹐絕不臨時磨槍。」

他還表示﹕「取得好成績與發展自己興趣愛好並不矛盾﹐處理得當更可相互促進。高中四年我積極參加各種文體活動﹐既滿足自己興趣愛好﹐又鍛煉了身體﹐擴大了交往﹐增長了見識﹐也為學術進步打下良好基礎。」

他選讀了多倫多大學工程科學這個比較難的專業﹐因他對數學科學等理論知識感興趣﹐也是給自己一個挑戰吧。

9歲移民到加拿大的郭泓楠說﹕「在中國打下的基礎使我對數學感興趣且成績較好﹐所以從小學開始老師一直鼓勵我參加各種數學、物理、化學競賽﹐參加這些競賽也激發我的學習熱情。

「到高中階段﹐我特意選擇參加那些有助於學術進步的興趣班俱樂部﹐如機器人俱樂部、航模俱樂部、電腦俱樂部﹐先是加入﹐後來就成為組織者和領導者。這些課外活動﹐不僅培養了我各方面的技能﹐鍛煉了動手能力﹐更把我課堂上學到的知識應用實踐﹐反過來促進了我學術進步。」

他選讀了滑鐵盧大學數學專業﹐計劃將來畢業後先到大公司打工積累經驗﹐然後自己創業。

更多要聞一
於人村建長者可負擔房屋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與省府共同撥款﹐幫助萬錦市政府在於人村興建為長者而設的可負擔房屋。 社會基礎設施基金(Social Infras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