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工程師Walmart網購紫外光消毒面罩實無效

[2020.07.29] 發表
他本想購買一款有紫外光消毒的面罩﹐卻無意中在Walmart的網頁中發現類似的產品﹐售價為40元﹐卻發現產品並無消毒功能。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退休工程師提醒市民﹐在購買一種聲稱可以殺死新冠肺炎病毒的產品時要留神。

奎格(Brian Quigg)說﹐他本想購買一款有紫外光消毒的面罩﹐卻無意中在Walmart的網頁中發現類似的產品﹐售價為40元。

他購買了該款產品後﹐將其拆開﹐研究它如何運作﹐卻發現內有一個9瓦(watt)的小燈泡﹐但只能發出365納米的UVA光譜﹔然而﹐要起到消毒功能﹐就必須使用UVC光﹐故該產品的所謂清毒功能根本不存在。

奎格亦看到同一款產品也在Walmart網頁上以指甲烘乾機的名義出售。

基秦拿─滑鐵盧(Kitchener-Waterloo)的Spenergy Certified Solutions公司專門安裝可以殺死新冠肺炎病毒的UVC光。該公司主席Gib Wood亦覆檢了上述產品﹐他亦認同該產品沒有消毒功能。

當被問及此事時﹐Walmart發言人則表示﹐該產品是由第三方公司在他們的網頁上賣廣告。第三方公司必須為他們對產品的描述負責﹐並應遵守所有法律。Walmart所能做的是﹐確保有問題的產品從網頁上移除。

出售被指沒有消毒功能的產品的公司WFC Solutions Corp.則表示﹐他們正調查事件﹐並願意給奎格退款。

他們亦表示﹐他們自6月8日起已沒有再出售該產品。

奎格表示﹐他公開事件﹐是因為不想任何購買了該產品的市民有錯覺。

更多都會新聞
4槍手折返兩施毒手 男子家門前中彈傷
【明報專訊】杜蘭區警方發放了一段閉路電視片段﹐顯示一宗發生在前天(27日)下午在皮克靈市發生的槍擊案。 前日下午5時﹐警員及救護員接獲... 詳情
遊樂場槍戰案第3名疑犯落網
【明報專訊】2018年6月,士嘉堡區一處華人聚居的社區內,有2名女童在兒童遊樂場玩耍時,被黑幫混戰的流彈擊傷。2年後,涉案的疑犯終於被警方逮...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昨(28日)凌晨時份﹐於多倫多市中心一間餐館的露天茶座內﹐被人刺傷﹐情況嚴重。昨晨1時10分﹐多倫多警方接報﹐前往一間位... 詳情
兩度圖爆竊事敗疑犯被攝容貌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於本月初試圖爆竊多倫多市民居﹐只是兩度嘗試﹐但都是空手而回。反而他的舉動卻被閉路電視拍攝下來。警方現發出截圖﹐呼籲公眾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