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核武保國家安全

[2020.07.29] 發表

朝鮮官媒朝中社昨報道,朝鮮領袖金正恩周一(27日)慶祝韓戰結束67周年接見老兵時稱,由於有核武保護國家安全,因此雖外在壓力與軍事威脅不減,朝鮮未來不會再有戰爭。

金正恩強調,朝鮮核武計劃是防衛性質,令朝鮮面對「帝國主義者與敵對力量任何形式高強度壓力及軍事威脅時」,都能自我防衛。金正恩與美國總統特朗普2018年及2019年三度會面,不過雙方始終未能就棄核及削減制裁問題上達成協議,美朝談判近日停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日稱,朝鮮半島和談陷入僵局,癥結在於朝鮮的合理關切沒有得到應有重視,敦促各方保持靈活。(法新社)

更多國際花絮
韓銅像疑影射安倍跪「慰安婦」
韓國一間私人植物園的銅像被指影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一名「慰安婦」少女下跪,引發爭議。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表示,若報道屬實,是嚴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