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大廈名單更新慢 區議員憂礙防疫

[2020.07.30] 發表
有區議員昨向衛生署遞信,不滿署方近日更新確診資料緩慢及不公開流行病學關聯資料。九龍城區議員馬希鵬(右)稱他所住翔龍灣一座有確診,但署方的確診大廈名單仍未顯示,有街坊因資料未及更新而被拒在家工作,擔心病毒會繼續走出社區。左為油尖旺區議員曾自鳴。(艾博瑜攝)

【明報專訊】有區議員不滿衛生署近日更新確診資料緩慢及不公開流行病學關聯資料,昨向署方遞信,要求最少3天內更新資料。九龍城區議員馬希鵬表示,他居住的翔龍灣一座管理處本月21日獲通知有確診,但署方的確診大廈名單至昨仍未見資料。馬稱現有公司要求員工上報居住大廈確診以安排在家工作,有街坊因此要繼續上班。馬擔心資料遲公開,有可能接觸感染者的街坊不知情地走出社區。

批衛署不公開流行病學關聯

油尖旺區議員曾自鳴表示,大角嘴大同新h大公樓前日增確診,惟前晚深夜署方公布資料僅顯示該個案與本地個案有關聯,沒說明群組;其後他花近一小時才從報道得知屬隆亨長者之家群組,直接由檢疫中心送院。他認為署方應提供資料,以便市民及區議員了解社區疫情。

另外,曾自鳴稱署方早前公布一宗確診與大公樓的住客有流行病學關聯,惟沒列出地址,要在另一份資料、確診大廈名單才見兩宗個案同屬大公樓,批評署方資料散亂,市民難以迅速知道住處疫情。

衛署:確診急增 資料盡快更新

衛生署回覆,近日確診急增及流行病學調查需時較長,個案資料會盡快更新;為免未能在當日新聞稿提供準確資料,故簡化流行病學關聯備註。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內地限跨境司機8小時內返港 司機:雁蜀鰴ㄟ筏屭 批發商憂礙蔬菜供應
【明報專訊】繼周一內地要求居疫廈或同公司有確診的香港跨境司機停到內地14天,內地昨再收緊香港跨境司機入境限制。有運輸業工會稱接獲通知,昨起司... 詳情
聖堂開放用膳 神父:叫人去郊園咁涼薄
【明報專訊】多家教會及社區中心於網上發帖,呼籲市民可帶飯盒進內用膳。位於灣仔星街的聖母聖衣堂亦有開放予公眾,主任司鐸羅國輝神父接受訪問時說,... 詳情
上岸等車45分鐘除罩吸煙 專家指船員恐無王管
【明報專訊】政府昨日起收緊免檢疫船員限制,本報記者在碼頭觀察,有船員上岸後45分鐘才有車接他們到機場,其間有船員拉低口罩吸煙。本報連日來向多... 詳情
保就業首期未派完 810億撥款耗半 新一輪名單 電盈香港電訊共獲3.5億
【明報專訊】政府公布「保就業」工資補貼計劃首期的第六批僱主名單,連同下周發放的第七批工資補貼,至今向12.8萬名僱主批出補貼,涉及405億元...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不少證據顯示病毒不僅傷害肺部,最新兩項由德國學者帶領的研究指出,新冠病毒會對康復者心臟帶來長遠影響,包括心臟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