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堂開放用膳 神父:叫人去郊園咁涼薄

[2020.07.30] 發表
位於灣仔星街一號的聖母聖衣堂昨日在facebook公布,由早上7時至晚上10時開放予有需要的人休息、吃飯及祈禱,教堂昨日已擺放了桌椅。(鍾林枝攝)
理工大學昨日在J、F平台設置桌椅,方便工友用膳。教育大學亦有類似安排。(朱安妮攝)
好鄰舍北區教會昨午公布開放粉嶺及觀塘的會址予市民入內用膳,至晚上再公布會動用流動休息車,籲巿民可帶飯盒上車吃飯,休息車會停泊於九龍公園及海防道附近,實際地點可能因交通狀G而不同,時間為上午11時至下午7時。(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多家教會及社區中心於網上發帖,呼籲市民可帶飯盒進內用膳。位於灣仔星街的聖母聖衣堂亦有開放予公眾,主任司鐸羅國輝神父接受訪問時說,該堂可容納約20人,昨午飯時間有4至5人進內用膳,多為白領。他稱只為幫助勞苦大眾,反問政府何以不開放社區會堂,「仲講得出叫人去郊野公園食飯咁涼薄嚜☆隉v。昨晚政府公布今起開放19個社區會堂或社區中心予市民午膳。  

羅神父表示,聖堂朝七晚十開放,一直開放予公眾進內祈禱、飲水、休息,「並非聚集」,他有感仍需工作的基層只能靠午飯時間「嘆鴽N氣W一W」,惟禁堂食剝奪他們歇息時間,他恐勞苦大眾無處吃飯,故開放教堂,安排一人一桌椅,「又有樽裝水又有冷氣,做足消毒」,稱昨使用人數「比預期中少,不開心,希望多點宣傳」。

盼幫勞苦大眾 轟政府剝奪歇息時間

他反問政府為何不放社區會堂予有需要者進餐:「一人一張^_、面向同一方向、食完就走,做好抹地抹^抹_工作,有多難?」對於允許大眾進堂內用膳會否違限聚令,羅神父「唔識答」,強調自己及聖堂所作的是「應該為市民要做的事」,又提醒用餐者禁止交流。

政府今日起由早上11時至下午3時開放18區19個社區會堂或中心予市民用餐,市民進入前要量體溫,按1.5米距離的座位入座。政府會考慮在午膳時間開放其他適合的政府設施,並稱留意到不同社會團體及宗教組織等主動在午膳時間開放設施,社署會聯絡相關非政府機構,呼籲午膳時間開放設施,便利市民。

明報記者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保就業首期未派完 810億撥款耗半 新一輪名單 電盈香港電訊共獲3.5億
【明報專訊】政府公布「保就業」工資補貼計劃首期的第六批僱主名單,連同下周發放的第七批工資補貼,至今向12.8萬名僱主批出補貼,涉及405億元...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不少證據顯示病毒不僅傷害肺部,最新兩項由德國學者帶領的研究指出,新冠病毒會對康復者心臟帶來長遠影響,包括心臟持...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滲透飲食業,麥當勞一名49歲外判電腦網絡男維修員上周確診,曾到10間分店,最後上班日為7月18日,翌日發病。麥當勞稱... 詳情
戴耀廷失終身教席:向林鄭上訴 指校委多外人 學術事宜應跟從教委會意見
【明報專訊】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去年因佔中案被判囚16個月,港大校委會周二(28日)通過即時解僱他,不接納教務委員會的建議。戴昨在face... 詳情
陳文敏:校委會決定背棄大學價值 陳健民:除非上帝感召林鄭
【明報專訊】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在佔中案仍在上訴階段,已遭港大校委會表決通過解僱。在「佔中」期間任港大法律學院院長的陳文敏形容,校委會的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