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外判工確診 曾訪10分店

[2020.07.30] 發表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滲透飲食業,麥當勞一名49歲外判電腦網絡男維修員上周確診,曾到10間分店,最後上班日為7月18日,翌日發病。麥當勞稱,該外判員工作期間一直有戴口罩,一般逗留約15分鐘,工作前後均無在店內買食物或用餐。

屠房增兩染疫 郵政外判司機中招

至於上水屠房至昨累計出現7宗個案,包括昨增兩名工人驗出初步陽性。該兩名工人均在上水屠房負責欄區牲口雜項工作,最後上班日期分別為本月24及27日。

另外,香港郵政7月19日接獲中央郵件中心外判租車公司通知一名司機確診,該司機最後在7月17日上班,每日會在停車場簽到,毋須接觸公眾、郵件或執行派遞工作,並有戴口罩。

香港郵政稱,當日接獲通知後即時追查到有7名員工曾於該外判司機發病前14日乘坐其車,因他們有戴口罩,亦沒與司機用膳,衛生防護中心認為他們非緊密接觸者。

文化中心經理初步確診

康文署昨表示,一名於香港文化中心工作的經理初步確診。該經理於文化中心行政大樓3樓文化節目組辦公,沒接觸公眾,她最近上班日為7月22日。

另外,民政總署與東華三院推出「慈雲山檢測計劃」,為22幢樓約4萬名居民檢測,前日到慈正h正泰樓、正和樓和慈正h服務設施大樓派樣本瓶及登記表格,昨共收回4150份登記表格及樣本。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戴耀廷失終身教席:向林鄭上訴 指校委多外人 學術事宜應跟從教委會意見
【明報專訊】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去年因佔中案被判囚16個月,港大校委會周二(28日)通過即時解僱他,不接納教務委員會的建議。戴昨在face... 詳情
陳文敏:校委會決定背棄大學價值 陳健民:除非上帝感召林鄭
【明報專訊】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在佔中案仍在上訴階段,已遭港大校委會表決通過解僱。在「佔中」期間任港大法律學院院長的陳文敏形容,校委會的決...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校委會前日推翻教務委員會決定,通過解僱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港大學生會昨發起聯署抗議,強烈譴責校委會以政治考量凌駕專業學術判斷... 詳情
人大常委8?8開會 未見香港相關議程 倘延選設臨立會 泛民擬商參與否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是否押後仍未確定,倘若押後,將涉及《基本法》中有關議員任期等安排。有報道稱,政府將尋求全國人大常委會就押後立法會選舉,... 詳情
初選結果續有效否 黃之鋒:民意清晰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提名期明日結束,昨共有18張名單報名參選。有指政府將押後選舉一年,多名民主派參選人均反對,區議會(第二)界別(超級區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