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學生會聯署抗議 促撤回決定和交代理據

[2020.07.30] 發表

【明報專訊】港大校委會前日推翻教務委員會決定,通過解僱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港大學生會昨發起聯署抗議,強烈譴責校委會以政治考量凌駕專業學術判斷,促校委會撤回解僱戴耀廷的決定,並公開推翻教委會建議的理據。

聯署聲明要求校委會撤回解僱戴耀廷的決定,並於8月10日前,以書面形式公開推翻教委會建議的理據。聯署又要求校委會檢討及修改《香港大學規程》第18條校委會中校外委員任命程序,包括校委會主席,並在過程中確保各持份者參與。學生會長葉芷琳批評,校委會中校外人佔大多數,並由政府政治主導,抗議行動將由學生、教職員及校友以實名聯署,但學生會將其個人資料保密。

本報昨向部分校委查詢堅持推翻教委會決定的理由,大部分均未能聯絡上。校委之一、港大土木工程系教授岳中琦表示不接受訪問,另一名成員、皮膚科專科醫生陳衍里則表示不願置評(No comment)。

前人文學院主任:無比傷心 未來校園或自我審查

已離開港大的港大前校委、人文學院主任柯天銘昨亦於facebook發帖重提5年前與其他學者發起校內靜默遊行,抗議港大院校自主逐漸遭到侵蝕。他提到,當年已特別關注由政府指派的李國章擔任校委會主席,會招致前晚戴耀廷被裁的後果。他又表示,感到無比傷心(enormously sad),認為未來教職員及學生或會自我審查,5年前發起的校內靜默遊行將不復見。

更多港聞
人大常委8?8開會 未見香港相關議程 倘延選設臨立會 泛民擬商參與否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是否押後仍未確定,倘若押後,將涉及《基本法》中有關議員任期等安排。有報道稱,政府將尋求全國人大常委會就押後立法會選舉,... 詳情
初選結果續有效否 黃之鋒:民意清晰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提名期明日結束,昨共有18張名單報名參選。有指政府將押後選舉一年,多名民主派參選人均反對,區議會(第二)界別(超級區議...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及澳洲外長和防長周二(28日)會談,商討聯合應對中國挑戰,稱會追究侵害法治的國家,包括北京蠶食香港自由。兩國又發聲明表示深切...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曾多次去信學校促校方及家長勸喻學生切勿違法,本月初教育局再次去信官立中小學校長及津貼、直資學校的辦學團體,促學校發家長信,... 詳情
教大前講師涉遊行藏弩 警:一定係發射器 被告:童軍教具
【明報專訊】香港教育大學前客席講師於今年民陣「元旦大遊行」期間,被搜出一把弩及削尖木棒,再被警方在家中搜出兩把弩、膠箭等,早前否認各一項在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