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月大女嬰與父同H猝死

[2020.07.30]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疑與父親同H睡覺的兩月大女嬰,昨晨被發現於荔景華荔h昏迷不醒,送院搶救後不治。有兒科醫生認為嬰兒應睡在合規格的嬰兒H,並把嬰兒H放在父母身旁,以避免同H睡覺而發生的意外。

現場為荔景華荔h喜荔樓,昨早近7時,一名兩個月大女嬰被32歲姓吳父親發現於寓所H上昏迷不醒,遂報警求助。救護員接報到場即時替女嬰急救,再由救護車送院治理,搶救後證實不治。警方初步調查後相信事件沒有可疑,女嬰死因仍有待驗屍後確定。

據了解,猝死女嬰與父親同H睡覺,昨凌晨曾餵奶,蓋被至合適位置,沒阻礙呼吸。

醫生:同H易窒息 宜睡嬰兒H

兒科專科醫生伍永強表示,嬰兒與成年人同H睡覺,除容易被被鋪蓋過頭部導致窒息,成人體重對H褥做成的凹陷亦容易令不懂轉身的初生嬰兒窒息,認為嬰兒應睡在合規格的嬰兒H,並把嬰兒H放在父母身旁。對於本港不少家庭居所細小狹窄,伍醫生認為父母應於子女出生前安排好如何擺設嬰兒H,以免同H睡覺發生意外。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現年32歲男子疑因性事及置業問題,兩年前遭初戀女友虐待一案,昨在區域法院續審。被告出庭自辯稱,事主傷勢均由他自己造成,包括事主曾... 詳情
上半年罪案增28% 警:主因反修例 暴力案件升13.5% 妨礙公安C7倍
【明報專訊】警方昨總結今年上半年整體罪案情G,共錄得32,345宗罪案,較去年上半年增加27.9%;暴力罪案則有4507宗,較去年同期上升1... 詳情
隔離病房智能鏡頭 助醫護遙距巡房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醫療系統,增加對醫護及隔離病房需求。研發智能攝錄鏡頭的科技公司Axis Communication研發供醫護... 詳情
【明報專訊】政治環境的動盪,令人對香港漸失去信心,同時亦部署「出走」:工作、資產、移民。 談到資產撤離,不少人會想起「離岸戶口」。但現...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