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千人計劃哈佛專家再控瞞稅

[2020.07.30] 發表

美國哈佛大學化學和生化系前主任、61歲的知名納米電子專家利伯(Charles Lieber),繼上月因隱瞞參與中國吸納海外科技人才的「千人計劃」被起訴後,周二(28日)再因收受內地大學資金遭加控稅務罪名。

美國之音和路透社報道,美國波士頓聯邦法院檢察官指控,利伯沒申報來自武漢理工大學收入,並控4項稅務相關罪名。控方表示,利伯2011年成為武漢理工大學「戰略科學家」,2012年到2015年參與「千人計劃」,其間獲月薪5萬美元、津貼生活費15.8萬美元、設立實驗室費用150萬美元,換取利伯以武漢理工大學名義籌備國際研討會、發表論文及申請專利。

利伯律師穆卡西(Marc Mukasey)稱,利伯並無收受這些酬勞。

利伯1月被捕,上月因分別向聯邦調查局(FBI)和哈佛謊稱與「千人計劃」無關,被控兩項虛假陳述,但他否認控罪。

更多中國要聞
美國科技企業4巨頭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facebook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亞馬遜行政總裁貝... 詳情
隨茪漲a疫情緩和,蘋果iPhone次季在內地的銷售急升。上海的市場研究機構CINNO Research的數據顯示,iPhone次季在內地的零... 詳情
「完成使命」 武漢拆方艙醫院
香港爆發第三波疫情,收治新冠病人的H位也告嚴重不足。而內地最早爆發疫情的武漢,隨茯戔”控,也陸續拆除方艙醫院。其中武漢客廳方艙醫院昨日也宣... 詳情
中日同意商議設立「快捷通道」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圖)昨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通電話,雙方同意力爭迅速商議重啟因新冠疫情停滯的人員往來。 中國外交部網站... 詳情
解放軍艦群 渤海濃霧夜間演練
【明報專訊】解放軍055型萬噸驅逐艦南昌號、052D型驅逐艦成都號及056型護斂奶j同號,近日在渤海海域展開為期10天的海上訓練。 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