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華今年經濟增速將放緩至1.6%

[2020.07.30] 發表

【明報專訊】世界銀行最新報告預計,中國經濟增速今年將大幅放緩至1.6%,為1976年以來最低值,明年則回升至7.9%。報告還指出,中國經濟面臨的風險異常突出,其復蘇戰略應茞援韞]容和可持續增長。

中國第二季度GDP比去年同期增長3.2%,但上半年的數據則下降1.6%。路透社報道,世銀7月期中國經濟簡報指出,疫情反覆可能持續干擾經濟活動,全球經濟衰退程度加深且持續時間延長,以及中國與一些主要貿易伙伴的雙邊緊張局勢升級,有可能導致經濟復蘇脫軌。

不過,如果中國國內和全球信心恢復的速度快於預期,並且經濟緊張局勢降級,經濟下滑的嚴重程度就會降低。

世銀中國局局長芮澤稱,雖然風險非常高,但是可透過良好的政策緩解,疫情揭露密切關聯的經濟、社會和環境的脆弱,進一步突顯經濟向更包容、可持續和綠色增長模式轉型的緊迫,復蘇為加快推進這些目標提供契機。

更多中國要聞
美國科技企業4巨頭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facebook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亞馬遜行政總裁貝... 詳情
隨茪漲a疫情緩和,蘋果iPhone次季在內地的銷售急升。上海的市場研究機構CINNO Research的數據顯示,iPhone次季在內地的零... 詳情
「完成使命」 武漢拆方艙醫院
香港爆發第三波疫情,收治新冠病人的H位也告嚴重不足。而內地最早爆發疫情的武漢,隨茯戔”控,也陸續拆除方艙醫院。其中武漢客廳方艙醫院昨日也宣... 詳情
中日同意商議設立「快捷通道」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圖)昨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通電話,雙方同意力爭迅速商議重啟因新冠疫情停滯的人員往來。 中國外交部網站... 詳情
解放軍艦群 渤海濃霧夜間演練
【明報專訊】解放軍055型萬噸驅逐艦南昌號、052D型驅逐艦成都號及056型護斂奶j同號,近日在渤海海域展開為期10天的海上訓練。 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