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截美郵件 檢含大麻煙油

[2020.07.30] 發表
牛仔短褲的褲袋內藏有含大麻成分的電子煙。

【明報專訊】北京海關29日指,所屬郵局海關關員近日在一件來自美國的郵件中,檢獲四支含大麻成分的電子煙油,是今年查獲第二宗大麻煙油郵寄入境案件,已交由緝私部門處理。

海關表示,涉案郵件申報品名為「SHORTS」(即短褲),查驗關員通過X光機過機圖像,發現郵件內除裝有衣物外,還有數個管狀物和金屬製品。關員當場開拆檢查,發現牛仔短褲的褲袋內,藏有四支棕黃色油狀液體的封閉玻璃管,以及一支疑似電子煙管。經初步檢驗,玻璃管內液體為含有大麻成分的電子煙煙油。

海關指,相較於傳統大麻,大麻煙油的純度更高,吸食更方便,因此更具成癮性和危害性,同時提醒寄遞、攜帶、吸食大麻及其製品均屬違法行為,切勿以身試法。

更多中國新聞
首宗網絡軟暴力案宣判 主犯獲刑7年
【明報專訊】北京市昌平區人民法院周三(29日)就首都首宗網絡軟暴力案件宣判,主犯趙波尋釁滋事罪成獲刑7年、剝奪政治權利1年、罰款100萬元(... 詳情
李登輝「狀況不佳」 醫院稱年事高隨時有變
【明報專訊】97歲高齡的台灣前總統李登輝年初住院至今,前日深夜據報狀況不佳,更一度被傳「病逝」。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昨日上午更改行程急探,李... 詳情
美眾議員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約霍(Ted Yoho)周三(29日)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Taiwan Inva... 詳情
美邀台環太軍演 陸少將:別當炮灰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建議邀請台灣參演2020年美國環太軍演,並讓「安慰號」(USNS Comfort)與「仁慈號」(USN... 詳情
貢寮卯澳灣13枚未爆彈海底引爆
【明報專訊】軍方20日透過潛水客通報,在貢寮區卯澳灣尋獲13枚嚴重生鏽的未爆彈,與相關單位經多次開會後,決定於進行現地引爆。作業人員30日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