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突退出保守黨黨領候選人辯論
主辦方手忙腳亂 對馬逵缺席有微言

[2020.07.30] 發表
聯邦保守黨黨魁候選人(從左至右)﹕斯隆,奧圖爾,馬逵和劉易斯。(CBC)

【明報專訊】一家新的傳媒組織本計劃周三晚舉辦論壇,讓4位聯邦保守黨黨領候選人同台辯論,不料其中兩名候選人臨陣退出,令有關計劃被打亂。

候選人劉易斯(Leslyn Lewis)在論壇前數句鐘宣布,儘管她對新冠肺炎病毒檢測呈陰性,但她出現耳部感染並發熱,其醫生叮囑她留家休息,不要參加辯論。

另一名候選人馬逵(Peter MacKay)不久之後也宣布不會參加辯論,他認為若在四缺一的情況下進行辯論,做法有欠公道,並建議論壇改期。

是次辯論是由新成立的加拿大獨立記者協會(Independent Press Gallery of Canada)主辦,該會是由保守派專欄作者兼分析員馬爾科姆(Candice Malcolm)營運。該組織於今年成立,希望加入的新聞從業員除簽署一份新聞操守和原則的聲明外,他們也必須簽署一份聲明,表明他們拒絕接受政府資助。

馬逵發表聲明強調,他本來在為辯論作準備,不過隨後得知劉易斯無法參加。劉易斯則說,錯失機會參與該協會主辦的辯論,她感到失望。

主辦者決定讓餘下兩名候選人奧圖爾(Erin O'Toole)和斯隆(Derek Sloan),以「爐邊談話」(Fireside Chats)方式完成這場活動。馬爾科姆在開場白中說,劉易斯生病,主辦方祝她早日康復,但馬逵住在多倫多,(不出席活動)是他的個人選擇。

聯邦保守黨曾在上月舉辦兩場官方黨領候選人辯論,4名候選人均有出席。

該中心曾於5月中旬發表一篇文章,批評馬逵拒絕接受其記者訪問,直斥他是4位候選人中唯一一個這樣做的人。

馬逵有接受其他保守派媒體訪問,儘管他也曾拒絕一些其他黨領論壇,其中包括由卑詩省和安省保守黨選區協會團體主辦的兩場辯論,他透露,因行程有衝突,以致不能參加辯論。

更多加國新聞
加人收不明來歷種子包裹 食檢局稱正調查促勿種植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警告民眾,勿栽種不明來源的「未經許可種子」。CFIA表示,它正在調查全國各地有人接到並未訂購的種子郵... 詳情
渥太華旅遊局招本地客 預訂酒店獲贈百元禮卡
【明報專訊】為了幫助陷入困境的酒店業從疫情中復蘇,渥太華旅遊局向預訂首都酒店旅館的遊客,贈送面額100元的預付禮品卡。 預訂渥太華市內...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周三(29日)發布,有機會曝露於新冠病毒下航班名單上新添兩班溫哥華機,包括7月26日由溫哥華出發,... 詳情
【明報專訊】受疫情影響,市民待在家中的時間更多,但隨之卻令火警數量增加。 多倫多消防員工會表示,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火災報警電話多了... 詳情
中央島渡輪擠滿人 有人登船即除口罩
【明報專訊】開往多倫多中央島的渡輪於上月27日已經重開﹐雖然船客須按市府規定遵守一些防疫措施﹐但根據網民上載至社交平台上的片段顯示﹐一艘從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