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撤1/3駐德部隊 防長:加強北約協作

[2020.07.30] 發表
美國正式宣布撤走約1/3駐德美軍,當中過半歸國,其餘遷到其他北約成員國。事件再令美德關係蒙上陰霾。(網上圖片)

美國防長埃斯珀昨日(29日)宣布,將駐德國的美軍減少約11900人,當中6400人會歸國,另外5600人會改駐其他北約國家,例如是意大利和比利時。埃斯珀宣稱,這次調動旨在加強北約東南側近黑海的地區,以及將指揮架構調到比利時,以加強和北約協作。

埃斯珀稱,如波蘭政府完成兩國已在草擬的協議,部分美軍兵力亦可調動到波蘭,以及波羅的海國家。美軍目前在德國駐3.45萬人。

美國總統特朗普6月時已宣布撤走部分駐德美軍的計劃,但當時只稱會撤走約9500人。儘管國內民主黨人以至部分共和黨人皆表達反對,擔心影響美軍防衛歐洲抵抗莫斯科的能力,但埃斯珀堅稱,這次調動的方式會加強北約,「提高對俄羅斯的威懾」、「令盟友安心」和「改善美國戰略靈活度」。

外界估計,特朗普下此決定的一大肇因是不滿德國國防開支偏低,始終未符對北約承諾。埃斯珀昨日也稱,德國是富裕國家,有力和應該增加國防支出。他又讚賞特朗普促使北約增加整體國防開支。(法新社/德國之聲)

更多國際要聞
美聯邦執法人員料撤離波特蘭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表示,聯邦政府向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市和密歇根州底特律市,派遣近百名聯邦執法人員,協助打擊暴力犯罪。... 詳情
全國至今逾15萬死 美6州染疫死亡人數創新高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昨日統計,美國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數已超過15萬人,達到150,0... 詳情
拒戴口罩共和黨議員染疫 司法部長密切接觸緊急檢測
【明報專訊】共和黨籍得州聯邦眾議員戈默特(Louie Gohmert)原訂29日上午陪同特朗普總統搭乘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衛生當局昨天通報新增1392人確診新冠肺炎,創下逾1個月來單日新增最多病例的紀錄。目前法國累計已185,196人確診。 ...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研發競賽再有突破,俄羅斯研製的一款疫苗可能最快在8月上旬推出,但速度之快惹人質疑。俄羅斯壎苀‵,有關疫苗由俄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