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執法人員料撤離波特蘭

[2020.07.30] 發表
波特蘭聯邦法院外昨日繼續有示威,示威者將防暴執法人員發射的催淚彈踢回警察防線。(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表示,聯邦政府向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市和密歇根州底特律市,派遣近百名聯邦執法人員,協助打擊暴力犯罪。而波特蘭的聯邦執法人員與當地官員達共識,預料未來24小時會撤離法院一帶。

聯邦政府將向底特律派遣約42人,克利夫蘭和密爾沃基各派遣超過25人。另外,聯邦政府將向3個城市分別提供撥款,招募新警察。美國司法部長巴爾指出,這3個城市近來暴力犯罪及殺人案件激增,令人不安。

黑人弗洛伊德疑遭警暴死亡所引發的反種族歧視、反暴力執法抗議仍然持續,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宣布派出聯邦執法人員,進駐俄勒岡州波特蘭市和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引發民主黨人不滿。

部分地方包括波特蘭出現示威,有示威者聲言焚毀當地法院,雙方僵持,美國傳媒報道,預料聯邦執法人員未來24小時會撤離波特蘭法院一帶,但表明會保持戒備。

更多國際要聞
全國至今逾15萬死 美6州染疫死亡人數創新高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昨日統計,美國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數已超過15萬人,達到150,0... 詳情
拒戴口罩共和黨議員染疫 司法部長密切接觸緊急檢測
【明報專訊】共和黨籍得州聯邦眾議員戈默特(Louie Gohmert)原訂29日上午陪同特朗普總統搭乘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衛生當局昨天通報新增1392人確診新冠肺炎,創下逾1個月來單日新增最多病例的紀錄。目前法國累計已185,196人確診。 ...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研發競賽再有突破,俄羅斯研製的一款疫苗可能最快在8月上旬推出,但速度之快惹人質疑。俄羅斯壎苀‵,有關疫苗由俄羅... 詳情
日本單日首次錄逾千病例 岩手縣失守兩人染疫
【明報專訊】日本的新冠疫情仍然嚴峻,全國單日新增的個案首次突破一千宗,東京都和大阪府各新增逾200宗病例。日本全國單日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