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日首次錄逾千病例 岩手縣失守兩人染疫

[2020.07.30] 發表
日本新冠疫情嚴峻,幾乎全民均戴口罩。(美聯社)

【明報專訊】日本的新冠疫情仍然嚴峻,全國單日新增的個案首次突破一千宗,東京都和大阪府各新增逾200宗病例。日本全國單日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首度突破一千大關,其中東京都新增250宗個案,逾六成來自20至30多歲年齡層,有六成半患者感染源頭不明。

被問到中央政府是否需要再向東京都頒布緊急狀態,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中央政府應該思考遏制疫情的有效方法。

大阪府單日新增221宗確診,是爆發疫情以來最多,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相信,感染人數會持續上升,呼籲年輕人有必要改變生活習慣,防範病毒傳染給老人和高危一族。

疫情爆發以來,一直「保持清白之身」的岩手縣,證實有兩人染病,日本全國47個都道府縣宣告全部失守。

更多國際花絮
美國《紐約時報》周二(28日)報道,美國一間網絡安全公司發現,有中國黑客過去3個月入侵梵蒂岡及教廷駐港代辦的電腦網絡,相信與中梵將於9月就兩... 詳情
大馬:劉特佐藏澳門 華否認包庇
馬來西亞警方昨(29日)表示,「一馬發展公司」( 1MDB )洗錢案中的關鍵人物、華裔富商劉特佐(圖)正藏身澳門,又指控中國執法機構在引渡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