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戴口罩共和黨議員染疫 司法部長密切接觸緊急檢測

[2020.07.30] 發表
戈默特周二出席眾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全程沒有戴口罩。(美聯社)

【明報專訊】共和黨籍得州聯邦眾議員戈默特(Louie Gohmert)原訂29日上午陪同特朗普總統搭乘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赴得州展開選舉募款,但臨行之前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陽性,使得戈默特從隨行名單裡遭到緊急踢除。

66歲的戈默特原本29日要陪同特朗普前往得州,行程當中除了為選舉募款,也將在得州西部密德蘭(Midland)一座油廠舉行能源會議。

《華盛頓郵報》報道,知情人士指出,戈默特隨同特朗普出發前往得州之前,29日上午在白宮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陽性。戈默特是美國爆發新冠病毒疫情至今,第十名確診的國會議員。他曾公開表明不會佩戴口罩,理由是自己經常接受檢測。

過去幾天,戈默特在國會山莊進出,都沒有戴口罩,受到民主黨議員批評。他參加了28日的眾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在會中作證長達5個多小時,當日戈默特與巴爾多次近距離接觸。司法部發言人庫佩克(Kerri Kupec)29日表示,由於巴維理在聽證會上跟戈默特有過近距離接觸,29日稍後便將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道,戈默特與巴爾28日曾並肩同行,兩人都沒戴口罩。

今年6月間,戈默特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曾為自己進出國會山莊經常不戴口罩辯護。他說:「我並沒有新冠病毒,直到昨天為止,我從來不曾被感染過。但是,我若是被傳染了,你永遠不會看到我沒戴口罩的。」

戈默特辦公室29日上午並未回覆媒體的訪問要求。戈默特辦公室幕僚長海爾(Connie Hair)的推特發文中,並未否認戈默特染疫的新聞報道,但海爾也為戈默特辯駁指出,感染病毒可能是因為口罩的關係,因為手部碰觸物品之後又碰口罩,可能造成傳染。

更多國際花絮
美國《紐約時報》周二(28日)報道,美國一間網絡安全公司發現,有中國黑客過去3個月入侵梵蒂岡及教廷駐港代辦的電腦網絡,相信與中梵將於9月就兩... 詳情
大馬:劉特佐藏澳門 華否認包庇
馬來西亞警方昨(29日)表示,「一馬發展公司」( 1MDB )洗錢案中的關鍵人物、華裔富商劉特佐(圖)正藏身澳門,又指控中國執法機構在引渡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