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過境加國赴阿拉斯加 渥京收緊規則限停留時間

[2020.07.31]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正在收緊美國遊客經加拿大赴阿拉斯加非必要旅行的規定,以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減少他們在加拿大停留的時間。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表示,過境加拿大赴阿拉斯加的美國人,只能使用5個指定邊境關卡中的一個。這5個關卡中,4個在卑詩省,一個在阿省。這些人士也必須使用最直接的路線,避開所有國家公園且不准有觀光活動。旅客也將獲發一個可掛在車輛後視鏡上的標籤,在加國境內需全程懸掛,以確保他們遵守規定。

在進入美國之前,赴阿拉斯加的旅客必須向最近的加拿大邊境站報到,以確認他們已離開加拿大。這些措施也適用於從阿拉斯加過境加拿大赴美國的美國人,但返回美國的人士將可使用任何邊境關卡。

任何出現新冠肺炎症狀的美國人將被拒絕進入加拿大,任何向加拿大邊境官員出示假證件者將被拒絕入境或禁止返回加拿大。

由於新冠肺炎疫潮,美加邊境自3月21日起實施非必要旅行限制,但駕車赴阿拉斯加的美國人仍被允許過境加拿大。社交媒體上6月出現一些貼文顯示,某些美國人雖向加拿大邊境官員表示將前往阿拉斯加,卻仍造訪加拿大熱門觀光景點,如班芙國家公園。

加拿大皇家騎警已對某些個人發出觸犯加國公共衛生法的告票。新的邊境規定旨在限制過境加拿大前往阿拉斯加的美國人,可在加拿大停留的時間。自美國經由陸路赴阿拉斯加必須過境加拿大。

在被允許進入加拿大後,旅客會被給予一本小手冊,告知他們在過境期間必須避免與其他人接觸,盡可能留在車內,加油只能在油泵處付款,購買餐飲必須使用免下車服務通道。旅客也被告知勿做非必要的停留並需戴口罩。CBSA亦忠告旅客勿繞道,只能使用最直接路線上的服務。

更多加國新聞
越洋航空幾全取消加西航班
【明報專訊】越洋航空(Air Transat)計劃取消今冬由加西前往冬季度假地和美國的所有航班,並向客戶全數退款,有關做法跟其此前的退票政策... 詳情
法官拒戴頭巾婦聆訊 願道歉免紀律處分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一位法官拒絕為戴頭巾女子舉行聆訊,事隔5年後,涉事法官表示,她願意為事件道歉。事發於2015年2月,女事主艾爾阿盧勒(R... 詳情
多市低收入家庭最受影響 83%染疫者為少數族裔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幾個月前開始收集有關新冠肺炎病例的社會經濟數據後發現﹐多倫多83%的新冠肺炎患者屬於有色少數族裔。 多倫多...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前天(29日)投票決定﹐將安省議會通過的184法案告上法庭,該法案題為「保護租客和加強社區住房」。多市政府的律師部門... 詳情
士嘉堡搗大麻種植場 拘6華人檢510磅大麻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在士嘉堡搗破了一個大麻種植場﹐並檢獲逾500磅價值約230萬元的大麻。行動中﹐警員拘捕了6名華人。警方接到區內居民﹐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