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航空幾全取消加西航班
改退票政策 客戶獲全額退款

[2020.07.31] 發表
越洋航空取消今冬由加西發往冬季度假地和美國的全部航班。(加新社)

【明報專訊】越洋航空(Air Transat)計劃取消今冬由加西前往冬季度假地和美國的所有航班,並向客戶全數退款,有關做法跟其此前的退票政策迥然不同。

越洋航空的母公司Transat AT本星期向客戶表示,該公司已取消所有原定自溫尼辟、卡加利、愛蒙頓、溫哥華和維多利亞出發的南行航線。在今年11月1日至明年4月30日,從本國西部出發的航線只有溫哥華前往多倫多和滿地可,以及途經多倫多飛往歐洲的部分中轉航班。

越洋航空指,受影響的客戶將自動獲全額退款,而不是早前因疫情取消航班而只獲賠償積分。發言人普利奧特(Marie-Christine Pouliot)透過電郵說:「鑑於目前的情況,我們無法預計在不久的將來可否恢復加西的航線,因此將沒有直接的航班選項,讓客戶從其所在地使用越洋的現金券,因是次停航而取消行程的客戶獲全額退款。至於其他存在其他選項的地點,我們將通過放寬旅行積分政策以提供更大彈性。它們現可全數轉換,而且不設期限。」越洋指出航空業面臨源自疫情的「眾多挑戰」,在疫情期間的封鎖措施迫使機隊停擺,雖然踏入夏天,運輸開始逐步恢復,但仍不足以讓關鍵的跨境旅行或商務旅遊市場復蘇。該家總部位於滿地可的航空公司於上周復飛,這是該公司4個月內首個航班。

越洋及其他加拿大航空公司曾拒絕因疫情取消航班而向客戶退款。越洋、加航和西捷航空均稱,它們的退款立場,跟加拿大運輸局於過去5個月發布的聯邦法規和指引一致。

加拿大3大航空公司自3月底以來取消成千上萬航班。加航在春天的載客量暴跌95%,首季錄得虧損逾10億元,並預計在未來至少3年,乘客量難以回復到2019年水平。

更多加國新聞
法官拒戴頭巾婦聆訊 願道歉免紀律處分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一位法官拒絕為戴頭巾女子舉行聆訊,事隔5年後,涉事法官表示,她願意為事件道歉。事發於2015年2月,女事主艾爾阿盧勒(R... 詳情
多市低收入家庭最受影響 83%染疫者為少數族裔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幾個月前開始收集有關新冠肺炎病例的社會經濟數據後發現﹐多倫多83%的新冠肺炎患者屬於有色少數族裔。 多倫多...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前天(29日)投票決定﹐將安省議會通過的184法案告上法庭,該法案題為「保護租客和加強社區住房」。多市政府的律師部門... 詳情
士嘉堡搗大麻種植場 拘6華人檢510磅大麻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在士嘉堡搗破了一個大麻種植場﹐並檢獲逾500磅價值約230萬元的大麻。行動中﹐警員拘捕了6名華人。警方接到區內居民﹐指... 詳情
醫院技工涉2年內性侵2院3女病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醫院技術員工涉嫌在2年內﹐性侵犯兩間醫院院內共3名女病人。該名技術員現已被警方拘控相關罪名。 警方表示﹐第一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