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摑警二代罪成 警長判囚3個月

[2020.08.01] 發表
辯方昨求情時呈上108封求情信,指被告黃明偉(圖)在警隊工作表現優秀。(資料圖片)
裁判官昨在判刑時認為,事主李主瀚是事件的始作俑者。(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47歲時任警長涉於3年前在警車內掌摑一名被捕男子,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被裁定普通襲擊罪成,判監3個月,獲准以1萬元現金保釋等候上訴。裁判官認為被告自辯的說法與隨身攝錄機的片段不琣X,推斷被告為了發泄情緒掌摑事主,批評其所為知法犯法,令警隊聲譽受損。不過裁判官稱,事主對警員的態度囂張,才是事件的「始作俑者」。

被告黃明偉早前否認於2017年4月11日在紅磡土瓜灣道近落山道交界的警車內襲擊事主李文瀚。李文瀚任職保險代理,其父親為退休警員。

官稱被告為發泄

惟始作俑者是事主

裁判官陳慧敏裁決時稱,事主作供不盡不實,他說配合警方調查,警察隨身攝錄機卻拍到他對警員的態度惡劣,例如制服警員出示委任證後,他仍質疑對方的身分。陳官強調,本案關鍵在於被告有否掌摑事主,事主供稱遭被告以右手摑左臉3次,過程被警察隨身攝錄機拍下來,成為有力的佐證,遂裁定被告罪成。

陳官續稱被告的同袍、警員黃潔斌的證供可靠,例如他供稱事主當時被反手鎖上手扣,情G與隨身攝錄機的片段琣X。相反,被告自辯稱事主的雙手被鎖在前方,因為事主有起身動作,被告遂用手撥低,此說法與片段不符。故此,陳官認為被告為了發泄情緒,以及懲罰事主對警員不合作,便當場掌摑事主。

辯方求情稱被告加入警隊23年,現已停職候查,並呈上108封求情信,稱被告在警隊工作表現優秀。陳官聽畢求情,將被告的量刑起點定為5個月監禁,「畢竟始作俑者係事主」,給予1個月扣減;基於被告在警隊表現卓越,再酌情減刑1個月,最終判監3個月,另批准被告保釋候上訴。

【案件編號:KCCC2771/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車房3死爆炸案 技工誤殺罪成
【明報專訊】2015年黃大仙環鳳街車房爆炸案,車房技工涉在維修的士石油氣缸時,令氣缸泄漏大量石油氣,被指沒採謹慎責任而引起爆炸,造成3死數傷... 詳情
【明報專訊】16歲男童向同學廣傳13歲前女友裸照,遭前女友糾黨報復,先對男童拳打腳踢,再拍下其下體,以便將照片展示予他人,涉案4名12至15... 詳情
外婆誤殺孫囚5年 官:生母要負責 指被告人格有問題缺同情心
【明報專訊】長期患抑鬱症的外婆自細女搬離家後,一直獨力照顧6歲外孫,惟因對方「坐唔定」等行為,誤以為對方患精神病,最終前年在時鐘酒店以背囊帶... 詳情
隔代照顧過來人 身體漸差感無助 孫女漸長難管教 陳婆婆:我揹唔起個責任
【明報專訊】一宗罕見的外婆殺孫案,揭示祖父母輩隔代照顧孫仔女的困難和辛酸,現年72歲的陳婆婆(化名)便是其中一人。面對日漸成長的孫女,陳婆婆...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顧問委員會昨舉行今屆顧委會最後一次會議,顧委會主席陳建強會後稱,港台有責任協助政府做好《港區國安法》的宣傳和教育,並在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