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團戴台贈口罩 初檢無發燒

[2020.08.31] 發表

【明報專訊】捷克訪問團昨抵台後稱,團員所戴的口罩為台灣早前捐贈,捷方對此表示感謝。全團成員暫無發燒徵狀。

聯合新聞網報道,捷克議長維施特奇爾在桃園機場稱,訪問團成員所戴口罩印有雙方旗幟,是捷克處於新冠疫情最嚴重時期,由台灣政府捐贈,對此表示感謝。不過他本人的口罩與其他團員不同,僅印有捷克國旗。台方接機人員包括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內也戴上印有雙方旗幟的口罩。台方稱,這批口罩專為捷克訪問團特製。

訪問團隨後在機場量體溫及作檢疫文件審查,機場國境單位表示,89名團員初步未出現發燒等徵狀,順利入境。中央社報道,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天稱,訪問團登機前3天內會先經檢測並提交陰性報告才能登機,抵台入住酒店後會由醫院醫師進駐協助檢測,9月1日會做第3次檢測。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商務部最近對技術出口訂定新規範,這意味字節跳動想出售旗下短片平台TikTok美國業務,必須先取得中國政府的同意。 新華社報... 詳情
黃奇帆新書上市洛陽紙貴 助理解中國經濟問題對策
【明報專訊】原重慶市長黃奇帆近來連續推出兩本新書《分析與思考:黃奇帆的復旦經濟課》和《結構性改革:中國經濟的問題與對策》,據內媒報道,書籍上...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共同社報道,中國已經同意垂秀夫出任下任日本駐華大使。 報道引述日中外交消息人士指,中國同意垂秀夫的任命後,再經日本內閣... 詳情
青海嚴懲佔U形公路「打卡」
【明報專訊】青海省海西州政府近日宣布,為確保遊客生命安全,格爾木市嚴厲整治G315國道「網紅U形公路」(圖)遊客佔道拍照的違法行為,進一步加...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東城區政府、西城區政府昨日聯合發布《首都功能核心區控制性詳細規劃(街區層面)(2018年—2035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