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阿扎專賣瘦肉精 國民黨:訪台實為賣豬

[2020.08.31] 發表
台灣政府放寬美豬美牛進口,遭國民黨批評。昨日,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右)、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左)等人出席「雙標民進黨、獨裁蔡英文,政治良知蕩然無存」記者會。(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灣蔡英文政府近日宣布,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安全容許值,開放美國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引發台灣民意震動。國民黨副祕書長謝龍介昨日表示,月初來台訪問的美國衛生部長阿扎(Alex Azar)就是生產瘦肉精的老闆,來台說關心台灣是「轉移焦點」,重點是把美豬賣給台灣人。

指蔡曾反對馬英九鬆綁 斥立場搖擺

台灣宣布將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後,綠營表示支持。中央社報道,台副總統賴清德稱,這是重大政治問題,更是兼顧台灣經貿發展的政策。前副總統陳建仁昨日也說,安全部分不用擔心。不過,國民黨陣營強烈反對。《聯合報》報道,國民黨副祕書長謝龍介昨日表示,蔡英文為了政治利益立場搖擺,之前反對美豬進口,現在又同意開放,「未來如果蔡說『兩岸一家親』大家也不要奇怪」。早在2012年,民進黨還是在野黨時,曾強烈反對馬英九政府鬆動台灣進口美豬美牛。

謝龍介昨日在台南表示,美豬進口這事,民進黨政府完全沒有經過立法院,可以看出其「鴨霸」(閩南語,即霸道,聽不進別人意見)。前總統陳水扁昨在fb表示,自己任內並沒開放美豬進口,馬英九選上總統後曾想找馬一起開放,但馬不願意,認為蔡英文應是受不了美方政治壓力才決定開放。

謝龍介並表示,阿扎是藥廠老闆,專門賣萊克多巴胺,之前來台就是為了賣美豬,但美國在台協會(AIT)還說要保護台灣,根本是轉移焦點。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昨也在fb上稱,「萊克多巴胺是Elanco埃蘭科製藥所生產的藥物,而Elanco製藥過去是『禮來藥廠』的子公司」,「阿札2012至2017年擔任禮來公司美國分部總裁及藥廠游說團體董事會成員,真是巧合得讓人不寒而慄」。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當地疫情持續受控,惟近期不時傳出輸出確診病例。單是大陸上海,過去2周內便3次通報有來自台灣的確診個案。最新一宗周日通報的台灣... 詳情
台灣新生大熊貓命名「圓寶」 獲8712人投票支持
【明報專訊】大陸2008年贈送予台灣的兩隻大熊貓「團團」和「圓圓」,近日剛出生兩隻大熊貓寶寶,其中一隻被命名為「圓仔」,另一隻由台北市立動物...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費姓男子與葉姓男子疑有筆4萬元債務糾紛,今天凌晨約到淡水一處社區談判,未料雙方一言不合扭打,混戰中突然傳出槍響,竟是持槍... 詳情
【明報專訊】 台中市一名高姓婦人(58歲)昨天深夜,從高鐵台中站開車返家,行經烏日建國路時車子突然故障,因深夜找不到修配廠拖吊,將車暫停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