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最後通牒促撤《內部市場法案》 英:不能亦不會

[2020.09.12] 發表

歐盟委員會周四(10日)向英國發出最後通牒,要求英國首相約翰遜本月底前撤回《內部市場法案》被指推翻脫歐協議涉及北愛邊界問題的條款,否則可能採取法律行動。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高文浩回應稱,政府「不能亦不會」撤回有關法案。

約翰遜周三公布的《內部市場法案》,要求若英歐無法達成貿易協議,英國官員在脫歐過渡期後有權修改或制訂北愛爾蘭與英國其他地區之間的貨物出入口規定,被指推翻與歐盟簽署的《北愛爾蘭協定》部分內容,惹來爭議。

更多國際要聞
緬甸政府軍攻擊若開邦羅興亞人村落觸發逃亡潮距今已有3年。路透社昨日報道,緬甸政府在羅興亞人外逃後重新規劃行政區域,令不少原有村落名稱消失,被... 詳情
美國西岸山火續燒 俄勒岡州一成人疏散
美國西岸的加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近日山火持續惡化。迄周五(11日)早上,救援人員進入火勢受控地域,發現至少23人喪命、16人失蹤,數以千計... 詳情
駐韓美軍司令艾布拉姆斯(Robert Abrams)周四(10日)在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網上會議上表示,朝鮮為阻截新... 詳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在官邸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會議,指示該會研究攔截導彈襲擊、隱形戰機、無人機等各種威脅的更佳辦法,在年底前制定新國... 詳情
歐最大難民營被阻重建 難民垃圾桶運孩子
希臘萊斯沃斯島上的歐洲最大難民營「莫里亞難民營」(Moria Camp)周二晚火災後,營內原先收容的近1.3萬名難民再陷無處容身的窘境。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