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權益組織求助方慧蘭減學費 放寬畢業後就職規限
疫下多改線上課程 畢業難找工阻申辦永久居民

[2020.09.13] 發表
多倫多工人維權中心的劉碚溪。(明報記者攝)
國際留學生們站在副總理方慧蘭的辦公室外,舉行抗議活動。(明報記者攝)
抗議者在副總理辦公室的門上張貼了海報。(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倡導國際留學生權益組織昨(12)日下午,聚集在副總理方慧蘭位於多倫多Spadina夾Bloor的選區辦公室前抗議。

因大流行,雖然大部分大學都是提供線上課程為主也無法體驗大學生活,但留學生的學費不僅沒有下降而且還繼續上漲。另外,許多留學生因大量減少的工作機會而擔心找不到工,怕會被遣返回國。

在疫情前安省的留學生已經面臨一些困難,但疫情下將他們的挑戰擴大。

多倫多工人維權中心的劉碚溪也到場參加抗議活動。他說,自己以前作為留學生能理解他們的難處,並想為他們發聲。他表示,「國際留學生他們付的學費是最高的,但是他們得到的其實又是最少。他們沒有永久居民身分,在求職方面有很多限制,尤其是在疫情期間,政府沒有採取措施來真正的減輕他們的負擔」。

該活動組織者Sarom Rho表示,許多獲得限時工作簽證的留學畢業生需要完成12至24個月的持續高收入工作,才能獲得永久居民身分。然而,由於少數族裔工人的失業率為17%,大多數大學畢業生將沒有機會找到這些工作。

Rho稱,他們選擇方慧蘭的辦公室為地點是因為她作為副總理,以及剛上任的財政部長,「有足夠權利來進行改動。」她續說,「這關係到家庭和屬於我們社區的留學生。」

她表示,該組織有4項基本要求,改善畢業後就業相關的規定,減少時間期限;減少申請永久居民的障礙;降低學費並提供完善的社會服務,如醫療、住房和獎學金;並且允許與家庭更容易團聚,並確保他們的所有家人都能申請簽證。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地區的部分公交乘客手持寫有「東區新冠病毒」(COVID-19 East)的公交巴士仿製模型﹐昨天(12日)聚集在安省...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哪些工作場地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最大?你聽到的答案會取決於你居住地區,而專家表示這會危及人們的健康。 專家警告說,如果秋...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幾所大學提醒教授說,如果學生是在中國和其他國家或地區在線入學,則可能取得違反該國審查制度的資料,並且可能會使他們的網絡活動... 詳情
【明報專訊】專門照料智障人士的萬錦市Participation House爆發第2次疫潮。 約克區公共衛生局表示,該間庇護所內有1名員...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的疫情讓前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參展的外國電影數量下降,但加拿大本地影片的比例則相對提升,受到更多關注。TIFF也因此專門組織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