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擁槍權活躍分子渥京遊行 抨聯邦政府突擊步槍禁令不公
滿市理工學院屠殺慘劇幸存者盼突擊性武器消失

[2020.09.13] 發表

【明報專訊】支持擁槍權的活躍分子昨(12日)在渥太華遊行,他們批評聯邦政府的突擊步槍禁令「既不公義又不起作用」。

是次在國會山舉行的戶外活動由槍支權利全國聯盟(Canadian Coalition for Firearm Rights)發起,為其成員爭取權利。該組織未有應要求置評,但它在網站上稱,該活動旨在向國民表明,槍主是「你們的朋友、同事和鄰居」。

該組織在其臉書網頁上發布一篇貼文,譴責聯邦政府推行禁槍令「即無效果又浪費金錢」,指國民不會支持該禁令。

國會保護組(Parliamentary Protective Service)表示,約有800人參加是次遊行。

滿地可理工學院(Ecole polytechnique)倖存者普羅沃斯特(Nathalie Provost),目前擔任槍支控制倡導組織PolySeSouvient的女發言人,她稱,聯邦政府的目的並非要懲罰參加狩獵等日常活動的公民,「獵人有權狩獵。我家中也有獵人,這是無問題的。但最令我們擔憂的是缺乏槍械管制。」她指,她相信支持擁槍權的活躍分子組織是次遊行,因為他們感到擔憂,「他們擔心喪失特權。我認為他們十分擔憂,他們意識到許多國民希望這些武器停止在市場出售。」

聯邦總理杜魯多政府5月時宣布,將取締1,500款突擊性槍械,並且禁止使用、銷售和進口,它指這些武器是為戰場設計的,而不應用於狩獵或射擊運動。聯邦政府已制訂一項回購計劃,希望使槍支不再流通,但有關計劃屬自願性質,不是強制的,因此觸怒支持槍械管制的人士。普羅沃斯特說,「允許新式突擊性武器的水龍頭已關閉,但池中的數量仍不少。」她希望這類武器從加拿大境內完全消失。

加拿大支持槍支聯盟(CCFR)已向聯邦法院入稟,挑戰杜魯多政府有關部長級命令是否符合憲法。它在入稟狀中駁斥稱,被取締的步槍是用於狩獵和射擊運動的槍支,因為這是相關槍主數十年來的用途。該組織並認為,由部長頒布的新法規是不合法的,超出聯邦內閣所賦予的權限。

聯邦公安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的發言人鮑爾(Mary-Liz Power)則透過電郵就該法令的合法性辯護,並強調該法令是經過多個月公眾諮詢後頒布的,「在涉及槍械分類時,引用《樞密院令》(Order in Council)正是法律所規定的程序。在(前聯邦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領導下的聯邦保守黨,曾於2015年大選前在沒有任何公眾諮詢的情況下,引用《樞密院令》將多種危險武器的等級下調。」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皇家騎警昨天(12日)表示,該省一名大學生因違反自我隔離規定,遭罰款1,000元。 騎警發布的新聞稿指,國王區(K...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餐館聯會指出,自今年1月以來,疫情下餐館業亦出現變化,現時不少東主表示1年至1年半就可以轉虧為盈。然而有不少相信在露天就餐...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下多倫多房屋市場未有絲毫放緩跡象,最近市西一間破爛房屋以近60萬元放售。 這間房屋位於韋斯頓路夾黑溪徑附近、位於 27...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昨(12)日凌晨發生汽車撞傷行人後不顧而去的意外。警方於凌晨3時接報,去到登打士街夾國會街附近一帶調查這宗交通意外。...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昨(12)日公布士巴丹拿線Glencarin地鐵站的天花翻新工程竣工。 原來的天花早於1977年裝設,已出現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