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30億美元洽投資Grab

[2020.09.15] 發表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9988)有意投資東南亞初創巨頭Grab,並且是Grab本輪的唯一投資者,將收購Uber持有的部分Grab股票,估計交易達30億美元,是阿里巴巴繼2016年後投資Lazada以來,在東南亞市場最大投資。

Grab主要為東南亞地區提供租車服務和配送服務,總部位於新加坡。是次的投資佔Grab 140億美元估值中的五分之一。 而有人質疑Grab在全球新冠肺炎肆虐的影響下是否能維持公司現有的估值。Grab首席執行官Anthony Tan曾表示,公司正面臨一場最大的危機,共同創辦人譚厚齡曾在5月預警,這是將是一個漫長的冬天。

彭博:軟銀成交易推手

消息表示,Grab持有Uber的23.2%的股份,價值超過90億美元,以作為Uber退出東南亞市場。而SoftBank(軟銀)是Uber的的主要股東,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軟銀利用其大股東的身分推動Uber放棄Grab、中國的滴滴出行和俄羅斯的Yandex的股份。彭博社更指出,Uber曾在4月表示,全球新冠肺炎大挫租車服務,公司將減少20億美元的投資。Grab和軟銀亦拒絕評論此事,而阿里巴巴表示不予置評。

(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軍報披露首個換裝五代戰機殲-20的部隊「王海大隊」飛行員,駕駛新改裝的「新型戰機」,以「零損傷」的代價一舉「擊落敵機」17架。報... 詳情
【明報專訊】印尼傳媒周一(14日)報道,一艘中國海警船早前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進入廖內群島附近、位於北納土納海的印尼專屬經濟區(EEZ);印...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網信辦展開「清朗」未成年人網絡環境專項整治,查處第二批存在問題的網站,包括新浪微博、抖音等6家網站平台存在大量誘導未成年人「... 詳情
不滿央視「求和論」 國民黨拒赴海峽論壇
【明報專訊】央視旗下「央視頻」主持人日前稱台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加海峽論壇是前來「求和」,引發國民黨內反彈,國民黨未收到央視書面道歉,昨日下... 詳情
藍營立院黨團:會議不會有成果 出席料被羞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昨晨稱,他個人建議今年不要參加海峽論壇,因為氣氛已不佳,這時候去可能會出現不對等、被羞辱等很多負面聲音,且實際上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