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遏第二波疫情 盼增每日檢測至7.8萬
大加「犯聚」罰款 全省執行

[2020.09.17] 發表
圖為渥太華檢測中心外大排長龍。(加新社)
省長道格福特料向新冠肺炎熱點推出更嚴格的限聚令。
安省面對疫情反彈,學校保持社交距離。(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16日)表示,將會三管齊下以遏制第二波疫情,那是提高不遵守限聚令的罰款,並由省府自行執法;增設超過2000個私營病毒檢測站,提升每檢測數量到5萬例,並最終達至每日7.8萬次;而醫院方面則已為最嚴重的情況做好準備。

道格福特說:「是的,我們將處以罰款。希望明天能為你們提供具體的金額,但是我現在可以向你們保證,將對不遵守這些規定的人處以高額罰款。它們將是全國最高的罰款,並將在省管轄範圍內執行。」

他還提到有關安省將會收緊社交聚會限制。他說,該措施的細節仍有待新聞發布會後在內閣討論,但他確認政府將對違法者處以罰款。他沒有證實,根據修訂後的準則,酒吧和餐館是否將繼續免於社交聚會的室內人數限制。

收緊「重災區」限聚人數

為應對可能出現的第2波疫情,道格福特料將宣布收緊對新冠肺炎熱點的限聚令,這些地區包括多倫多、皮爾區和渥太華。現有全省通行的限聚令室外是100人,室內是50人。

在昨日新聞發布會上,道格福特透露,省府已經與私營部門進行了數月的溝通,讓私營機構參與新冠肺炎檢測策略。 他說:「我們仍在制定一些細節。我目前無法提供確切的日期,但很快就會發生。」

當被問及為什麼他的政府似乎被可預見的第二波爆發使措手不及時,道格福特為他的策略辯護,並說:「我們一直說第二波感染迫在眉睫。 我們已經做好準備,可以在短短幾天之內完全啟動計劃,我們很快將有成千上萬的另外檢測站。」

儘管有居民報道需要等數小時才能在評估中心接受檢測,但道格福特還表示目前不會施加檢測限制。相反他透露,一旦安省超過2000個私營部門檢測站點開放了,它們將被指定用於檢測無症狀的居民。這將有助於減輕公共衛生系統的負擔,使有症狀的居民可以更方便在那裡接受檢測。

衛生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也證實,政府已研究了三個不同的疫潮進展模型。她說,儘管模型的嚴重性各不相同,但政府目前正在為最嚴重的情況做準備,即新冠肺炎病例大幅增加。葉麗雅說:「我們已經準備好計劃,以應對醫院容量,檢測能力和實驗室容量的潛在需求增加,並繼續執行自第一波以來被推遲的手術。」

據葉麗雅說,雖然安省目前每天進行25,000至30,000次檢測,但計劃將這一數字增加到50,000次每天檢測。道格福特再補充說,安省正在與聯邦政府合作制定一項計劃,該計劃可能最終將允許「安省的每天浪湧檢測能力高達78,000個檢測」。

道格福特也表示有興趣實施一種彩色編碼系統來跟蹤新冠肺炎的統計數據,這與魁北克目前使用的系統類似。他說:「我堅信簡化。 我將與魁北克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會面,討論該計劃。」

至於學校的重開情況,安省政府已推出了一種新的「自願互動篩查工具」。 該工具可供所有父母,學生和學校職員使用,「以幫助每天篩查病毒症狀」。用戶將回答有關症狀的問題,然後該工具就會立即通知用戶那天他們上學是否安全。要使用該工具,請訪問https://covid-19.ontario.ca/school-screening/。

更多要聞一
彭布羅克高中3教職員確診
【明報專訊】安省彭布羅克(Pembroke)一所高中已有3名教職員確診新冠肺炎,周三被衛生官員勒令關閉,令其成為安省自新學年展開後首座因疫情... 詳情
全省新增315確診 6月6日來單日最高
【明報專訊】安省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最近三天來第二次超過300宗﹐昨日有315例,是6月6日以來單日最高,其中染疫中小學校數目增至35間﹐包... 詳情
烈市麥當勞2員工確診染疫
【明報專訊】約克區烈治文山市7號公路東420號近Valleymede Dr.一間麥當勞有2名員工確診﹐總公司發表聲明﹐指該公司已按公共衛生局... 詳情
譚詠詩:懷疑染疫 速做檢測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昨(16日)要求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加人前往當地醫療機構進行新冠肺炎檢測。 譚詠詩昨天首先通報了全國疫...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過去幾日的新增確診個案急升﹐確診者大部分為40歲以下人士﹐而且大多是參加室內社交聚會時受感染﹐如參加家庭派對、到度假村旅行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