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設宴迎美次卿 解放軍18軍機越中線

[2020.09.19] 發表
台灣總統蔡英文(前右三)昨晚設宴歡迎訪台的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前左二)。(網上圖片)
18戰機越中線 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訪台,解放軍宣布昨起在台海附近作實戰化演練,台軍表示昨日上午共有18架大陸戰機飛越海峽中線及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圖為台灣國防部發布的解放軍轟-6照片。(網上圖片)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能源和環境事務的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訪問台灣,令台海緊張局勢驟然升級。解放軍宣布昨起在台灣海峽附近作實戰化演練,台軍表示昨日上午共有18架大陸戰機飛越海峽中線及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台灣空軍緊急起飛戰機廣播驅離,並用防空導彈追蹤監控。台灣總統蔡英文昨晚設宴歡迎克拉奇,她稱期待接下來的合作及對話都可持續,讓台美伙伴關係更友好、更密切。

陸國防部批以台制華必玩火自焚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大校昨在記者會上披露軍演消息,並稱這是針對當前台海形勢,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正當必要行動,強調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粹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任國強批評,近期美國和民進黨當局加緊勾連,頻繁製造事端,警告無論是以台制華還是挾洋自重,「都是癡心妄想,注定是死路一條,玩火者必自焚」。

東部戰區覆網民「準備戰鬥」

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大校也發新聞稿指出,東部戰區近日組織海空兵力在台海作戰備警巡和海空聯合演練,檢驗多軍兵種一體化聯合作戰水平。張春暉強調,戰區部隊堅決履行職責使命,有信心、有決心挫敗任何人、任何勢力以任何形式策劃實施「台獨」分裂活動。東部戰區微博帳號發布上述新聞稿後,回覆網民留言「丟掉幻想,準備梧桐(武統的普通話諧音)」稱「丟掉幻想,準備戰鬥」,引發關注。

台灣國防部網站發布的「即時軍事動態」顯示,昨日上午,解放軍2架轟-6出現在台灣西南空域,接近東沙島,8架殲-16分別現身台灣西南空域及飛越海峽中線,4架殲-11及4架殲-10分別由南向北及由北向南在台海中線附近穿梭。台灣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並多次廣播驅離,還用防空導彈追蹤監控。

台灣國防部發聲明稱,面對國家安全一再受威脅,官兵不分晝夜堅守崗位,各級部隊嚴密監控應處,「挑釁與威嚇,動搖不了我們的意志與能力」,同時提醒對岸應有所節制,不要升高兩岸的衝突,這些軍事恫嚇的行為,已經引起台灣人民的反感,也離台灣人民的民意愈來愈遠,並呼籲對岸珍惜和平,兩岸共同維護台海與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日前首相:菅義偉期待與蔡通話

法新社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美方派出代表團出席喪禮,中國人卻以「軍事恫嚇」(military blustering)回應。

歐盟對外事務部發言人馬斯拉里(Nabila Massrali)回覆中央社稱,雙方必須避免採取可能加劇兩岸緊張局勢的行動和言論,希望兩岸展開有建設的接觸,並重啟對話。

克拉奇今日將出席在真理大學舉行的台灣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活動,同樣準備參加活動的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昨告訴蔡英文,新上任的日本首相菅義偉期待與蔡通話,這將是台日斷交48年以來首次。蔡英文表示感謝。(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新聞
蘇貞昌赴立院報告美豬進口
【明報專訊】台灣立法院於9月18日開議,並邀請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等相關部會就進一步開放瘦肉精美國豬牛肉議題進行專題報告與備詢。蘇貞昌遭在野黨... 詳情
別墅爆炸起火 一家3口喪命
【明報專訊】台中市龍井區東海別墅19日凌晨發生大火,奪走四條人命。其中,陳姓男子與妻子、8歲兒子葬身住處,其住處也是消防員懷疑的起火點。案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