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卿台官員閉門會談 台:鋪路經濟商業對話

[2020.09.19] 發表
台外交部長吳釗燮(左)昨日下午在台北賓館與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一行會面,吳釗燮邀請柯拉克(右)一同自拍。(中央社)

正在訪台的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昨日展開一連串行程,上午與台灣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政務委員鄧振中等人閉門會談約3小時,台經濟部表示,這是為將來的「台美經濟商業對話」作準備。

蘇貞昌昨午會美次卿 盼關係更緊密

中央社報道,台外交部表示,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上月31日宣布美台將啟動「經濟商業對話」後,美方立即派遣克拉奇赴台討論各項加強台美經濟合作的優先領域,由於涉及層面相當廣泛,雙方持續討論各面向的議題,有助於為後續對話做更周全的準備和安排。台總統府也指出,「台美經濟商業對話」實質涉及層面廣泛,期盼這次美方代表團訪台期間,透過面對面的交換意見,能夠助益後續高階對話的順利展開。

另外,克拉奇昨午與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閉門會晤,行政院發新聞稿稱,蘇貞昌表示,台灣政府對長期以來美國對台灣的強勁支持與深厚友誼表示感謝,強調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經貿伙伴,希望未來雙方能透過更多政府間的連結與互動,使雙方的伙伴關係更加緊密。

更多中國新聞
蘇貞昌赴立院報告美豬進口
【明報專訊】台灣立法院於9月18日開議,並邀請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等相關部會就進一步開放瘦肉精美國豬牛肉議題進行專題報告與備詢。蘇貞昌遭在野黨... 詳情
別墅爆炸起火 一家3口喪命
【明報專訊】台中市龍井區東海別墅19日凌晨發生大火,奪走四條人命。其中,陳姓男子與妻子、8歲兒子葬身住處,其住處也是消防員懷疑的起火點。案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