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救護員借調防護中心 跟進家居檢疫

[2020.09.20] 發表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年初爆發至今,消防處至少處理近4000宗確診個案,處方除派出特別支援隊運載患者,7月中起更借調救護人員到壎籵嬝@中心家居檢疫支援小組,協助跟進家居檢疫者工作。

今年初至8月中,消防處共處理了超過3900宗確診個案,為支援壎芵p對抗疫情,消防處7月中起借調一名高級救護主任及4名救護主任,到壎籵嬝@中心的家居檢疫支援小組,協助跟進家居檢疫者的相關工作,包括根據患者的病G協調醫管局及消防通訊中心,指派救護車將患者送往指定醫院診治、處理遇上特別情G而離開檢疫處所的申請,例如探望垂危親友、出席喪禮或遺禮辨認。處方同時亦招募一些自願參與上述工作的救護隊目級人員,在休班期間參與支援小組的工作。

另外,消防處亦派出特別支援隊協助運載病人進行病毒檢測,以及轉送疑似或確診患者前往醫院等,近月特別支援隊更協助公立醫院將病情較輕或康復中的確診患者,送往鯉魚門公園度假村及亞博館的社區治療設施繼續隔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黃大仙中華基督教會基協中學一名患抑鬱中六生,因上學年缺課多日向校方申請留級一年,雙方原定前日會面,惟校方臨時改期,學生遂冒茪j雨... 詳情
【明報專訊】獲教育局分配校舍或土地的國際學校須取錄不少於7成非本地生,惟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部分非本地生未可回港上學。教育局表示,暫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