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衛生委會通過要求 公布爆疫工作場所資料

[2020.09.23] 發表
圖為市民接受檢測。

【明報專訊】目前還沒有告訴居民哪些工作場所經歷了新冠肺炎爆發,但是多倫多衛生局委員會(Toronto Board of Health)希望對此作出改變。

多倫多衛生局已呼籲多市首席醫療官公開發布有關工作場所爆發的數據,以保護受到新冠肺炎不成比例影響的「弱勢社群」。

這項動議於周一(21日)獲得一致通過,要求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發布有關受到新冠肺炎嚴重影響的工作場所的信息,就像在長期護理院、庇護所和學校中的爆發一樣。目前,除這些設施外,幾乎沒有公開有關工作場所爆發的信息。

委員會主席市議員市議員周凱捷(Joe Cressy)說:「公共透明度有助於確保工人和客戶受到保護。」

市議員封賴桂霞在會議上﹐提出動議﹐要求聯邦和安省政府嚴格執行檢疫隔離舉措。

她說﹐從媒體上了解到﹐聯邦政府有關部門﹐曾經讓一名美國人進入加國﹐給予免疫隔離規定的豁免。她認為這樣做是不應該的。為此提出上述動議﹐獲得一致通過。

按照周一的衛生委員會指示,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說,衛生局將探索如何以「適當保護私隱的方式」共享工作場所數據。

上個月,有傳媒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在安省定義和發布工作場所爆發方面並沒有統一性。公共衛生部門不必報告哪些工作場所有大量新冠肺炎病例。在一個案例中,多倫多西北部的一家工廠有184名工人的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但衛生當局沒有向公眾發布此信息。

當時,多倫多副首席醫療官Vinita Dubey醫生說:「當與公眾互動很少或根本沒有互動時,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就沒有公布這些細節,因為對公眾的潛在風險很低。」

衛生專家警告說,工作場所的爆發給社區帶來了風險,並指出收集和傳播這些數據有助於識別脆弱社群。安省健康聯盟(Ontario Health Coalition)的一份報告發現,「缺乏有關工作場所爆發的公共報告」使其「難以追蹤和監控」。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一份研究報告顯示﹐由於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無權取得省府的「教育發展費」(Education Development Ch... 詳情
韓國村餐館東主陷困境 喜劇演員好友不收錢當待應
【明報專訊】一家瀕臨破產的韓國餐館,在東主一位友人的無償幫助下,得以繼續經營,而雙方都從中獲益不少。 韓國村餐館(Korean Vil...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Parkwoods社區前晚(21日)深夜發生傷人案,一名男子遭人刺至重傷,有生命危險。案發在約苗路夾DVP附近、Va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