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為特朗普私利 媒體署總裁捱轟

[2020.09.26] 發表

下令對「開放科技基金」(OTF)凍結資金的美國國際媒體署行政總裁帕克,上任後連番換掉旗下對外廣播機構的主管,被質疑為特朗普安插人馬公器私用。他原定周四(24日)被傳召到眾議院聽證會作供,但他臨時以行程撞期為由缺席,惹兩黨議員炮轟。聽證會原定提及多項針對帕克上任後多項爭議改革的指控。

帕克宣稱周四要開行政會議,故無法出席聽證會,但主持聽證會的民主黨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質疑,國際媒體署的會議似乎遠在帕克首次被傳召之後,直斥帕克蔑視委員會及其監管國際媒體署的角色,稱他應辭職或被總統辭退。在周四聽證會上,多名國際媒體署或其管轄傳媒機構的新舊高層皆強烈批評帕克的工作,包括下令7名質疑帕克領導能力的非政治任命職員停職。

有份被停職的國際媒體署財務總監特納(Grant Turner)作證道:「由小事到大事看,我不相信帕克及其團隊是前來營運這部門(國際媒體署),我不認為他們喜歡這部門。這不是正常人所為。」

帕克被視為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的親信,6月上任後連番出招,包括嘗試撤換OTF理事,以及辭退多個受華府資助、國際媒體署監管的對外廣播機構(例如自由亞洲電台和自由歐洲電台等)主管,惹來政治干預和助特朗普安插自己人的爭議。

聽證會還提及其他涉及帕克領導表現的指控,例如國際媒體署試圖參與美國大選報道的編採會議、延遲更新外籍記者的J-1簽證而導致多人被迫離開美國,有可能面對生命威脅等。帕克上月接受保守派網站訪問時,更宣稱「成為記者是間諜的絕妙掩護」。他日前曾堅稱改革旨在捍衛編採獨立,又指政府審計發現國際媒體署有長達數年的嚴重保安問題。

(紐約時報/美國之音/Politico)

更多國際要聞
巴雷特傳將獲提名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美國總統特朗普據報今天(星期六)會在白宮,提名保守派人選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圖),擔任最高法院大法官,接替早前病逝的... 詳情
普京倡俄美簽協議 互不網絡干預選舉
俄羅斯總統普京倡議俄美簽訂協議,保證互不利用網絡干預選舉。 美國大選將於11月初舉行。普京(圖)星期五發表聲明,表示希望俄美之間簽訂協... 詳情
韓男越境遭槍殺 金正恩道歉
朝鮮領袖金正恩昨就邊防軍槍殺越境韓國公務員一事,罕有向韓國官民道歉,誓言永不再犯。不過,朝鮮在昨日同時否認燒屍,指該人被槍擊後下落不明。青瓦... 詳情
巴黎街頭兩人被斬
法國《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位於巴黎的前總部附近周五(25日)發生持刀襲擊事件,一男一女重傷,他們都是一間電視製作公司職員... 詳情
倫敦拘留所還押男涉開槍殺警後自轟命危
英國倫敦一間拘留所,周五(25日)凌晨發生槍擊案,一名被還押男子涉開槍擊斃一名警員後自轟命危。英國首相約翰遜慰問殉職警員的親友及同袍,「我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