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擴散 阿塞拜疆第二大城被炸

[2020.10.05] 發表
阿塞拜疆第二大城市甘賈周日遭轟炸,應急部門人員到場處理。(法新社)

南高加索國家阿塞拜疆與亞美尼亞為主權有爭議的納戈爾諾-卡拉巴赫(Nagorno-Karabakh;納卡地區),爆發近年最激烈軍事火已持續8天。戰事有擴散至區外[象,阿塞拜疆昨稱其第二大城市甘賈(Ganja)遭受亞美尼亞轟炸,國防部長指摘對方「公然挑釁」,令兩國軍事衝突有擴大風險。

亞美尼亞否認襲擊

阿塞拜疆昨稱,納卡地區以外的甘賈市遭亞美尼亞火箭、炮彈攻擊,致平民一死四傷。阿塞拜疆當局聲稱,連日來已奪回14個殖民區和一處高原重要戰略位置。

納卡地區的親亞美尼亞分離分子承認開火進攻甘賈,宣稱摧狺F該處一個空軍基地。不過亞美尼亞否認攻擊鄰國,反追究阿塞拜疆昨日再度炮轟納卡地區首府斯捷潘納克特(Stepanakert)。

連日戰事導致的死傷數字有不同說法。亞美尼亞當局上周六稱,再有51名戰鬥人員死亡,令雙方死亡人數超過240,包括30名平民。但納卡地區自治政府發言人同日在facebook上稱,情報數據顯示阿塞拜疆一方約有3000人在戰鬥中身亡。亞美尼亞國防部發言人則說,阿塞拜疆有2300人戰死。

(半島電視台/法新社/彭博社)

更多國際要聞
風暴掀洪水 意法最少2死24失蹤
風暴「亞歷克斯」(Alex)上周先後吹襲法國東南部和意大利北部,為受災地區帶來破紀錄暴雨並引發洪水,截至上周六(3日)共造成最少兩人死亡,2...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2日確診新冠肺炎後,美國國務院3日宣布,國務卿蓬佩奧將縮短亞洲訪問行程,取消蒙古及韓國的訪問,並於4日離開美國,直接前往日本,... 詳情
日本時事通信社昨(4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報道,日本政府為配合延期至明年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已正式開始研究有條件開放外國旅客入境的措施,最快明... 詳情
英國上周六(3日)公布新增12,872宗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較上周五的6968宗多近一倍,亦是該國爆發疫情以來首次單日確診數字破萬。當局將確診... 詳情
印度北方邦一名屬於種姓制度最底層「賤民」階級的19歲少女上月遭輪姦致死案,北方邦首長約吉(Yogi Adityanath)上周六(3日)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