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病毒檢測廣泛應用 可免封鎖措施影響經濟

[2020.10.12] 發表
名叫Songbird的加拿大公司在上月底獲得了聯邦衛生部的批准,出售Hyris立方快速分子檢測裝置。

【明報專訊】鑑於一些地區要重返經修訂的重啟經濟第二階段,導致一些行業再次遭受公共衛生措施的負面影響,有科學家指出,新冠病毒快速檢測的廣泛應用,是給這些受影響的行業提供支援的最佳方式。

在今年3月至9月期間,僅有一種快速的新冠病毒即時檢測試劑獲得了聯邦衛生部的批准,但與此同時,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U.S.FDA)已緊急批准了多種即時檢測試劑。

在公共衛生專家們和省長道格福特施加壓力後,聯邦衛生部已批准了另外4種新冠病毒快速檢測裝置。聯邦政府還訂購了數百萬份的新冠病毒快速檢測試劑﹐供免預約的診所和醫生診所使用。

考慮到新冠病毒的疫苗尚未問世,有科學家指出,新冠病毒快速檢測裝置需要被應用在公共醫療機構以外﹐還有很多人現在不敢去的地方,包括機場、酒店、餐館、賭場、電影院和藝術中心以及提供必要服務的工作場所,諸如倉庫和食品加工廠等。

安省貴湖大學教授紐馬斯特(Dr. Steven Newmaster)是基因識別系統的專家,他為一間名叫Songbird的加拿大公司提供建議,該公司在上月底獲得了聯邦衛生部的批准,出售Hyris立方快速分子檢測裝置,令測試結果被輸送至雲端系統,從而使用戶能查看檢測結果。

與現時在加拿大廣泛使用的實驗室即時檢測不同的是,上述立方型的檢測裝置是便攜式的,並可在90分鐘內輸送檢測結果,該種檢測的準確率高達95%。

對此,紐馬斯特指出,鑑於快速檢測能容易地確認被感染的人士,使他們能迅速進行隔離來防止病毒的進一步傳播,快速檢測的廣泛應用是替代更多的封鎖行動的可行方案。因為這填補了社會的缺口,讓大家能重返工作、恢復旅行和重返校園。

即時的快速檢測是應對病毒傳播、監控病毒傳播和減輕人們的壓力的一種途徑, 因為人們可以外出走動並知道那些地方是安全的。

他指出,封鎖是一種鈍器,已對加國經濟造成嚴重的破壞,導致數百萬人失業,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已歷時8個月之際,加拿大需要採取更有針對性的應對方法。

更多要聞二
預防肺結核卡介苗 可能抵禦新冠病毒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研究人員開始進行試驗,看看用於預防肺結核病的卡介苗,能否抵禦新冠病毒。 多倫多大學健康網上周一宣布,已開始為3,6... 詳情
各戶應留家渡感恩節 全民齊心抗疫免失控
【明報專訊】無論是政府官員還是醫學專家都表示目前疫情危險,呼籲大家在今個感恩節﹐不要像往年那樣走親訪友開派對,而是要老老實實待在家自己慶祝。... 詳情
地產廣告牌涉種族歧視 華裔挺身投訴後被移除
【明報專訊】地產公司Re/Max在怡陶碧谷交通繁忙的地區豎立的一個廣告牌,被投訴涉及種族歧視的,該廣告牌現已被移除,相關地產經紀公開道歉,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