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學校HPV防疫項目 安省孩子增患癌機率
15歲前接種可建最佳免疫系統

[2020.10.13] 發表

【明報專訊】醫療專家警告﹐安省取消學校HPV(人類乳頭瘤病毒)疫苗接種項目(圖)將增加孩子未來罹患各種可預防癌症的機率。

加拿大癌症協會表示﹐人體感染HPV可能患上宮頸癌、肛門癌、陰道癌等生殖系統癌變。由於HPV主要通過性行為感染﹐因此在孩子有性行為前接種HPV疫苗非常關鍵。醫療界普遍認為﹐15歲前接種HPV疫苗可以使人體建立最佳的免疫系統﹐終身對HPV免疫。上月出版的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刊載的醫療報告指出﹐女孩17歲前接種HPV疫苗患宮頸癌的機率降低88%﹐而17歲以後接種這個比率減少一半。

根據安省疫苗接種計劃﹐所有7班學生在春季和秋季學期分別接種一次HPV疫苗﹐而由於疫情學校關閉﹐他們正錯過接種計劃。

加拿大女性醫療聯盟(Federation of Medical Women in Canada)前主席、HPV宣傳周主席布朗醫生(Dr. Vivian Brown)說﹕「孩子在這一年齡段接種HPV疫苗非常重要﹐一次接種終生受益。我們不能因為新冠疫情使孩子錯失這一關鍵的接種期。」

加拿大婦產科協會也敦促政府衛生部門趕快彌補HPV接種計劃。

今年夏季渥太華和多倫多的衛生部門臨時提供了「彌補診所」(catch-up clinics)﹐鼓勵家長帶孩子前往接種﹐但參加者寥寥。渥太華公共衛生局已暫停診所服務﹐把HPV疫苗接種轉到家庭醫生處。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則表示﹐已取消學校HPV疫苗接種項目直到2021年春季﹐在這之前孩子需要接種﹐可由家長提前預約後前往各社區診所辦理。

布朗醫生最後說﹐「HPV疫苗接種的時間段非常重要﹐沒有按時接種的孩子家庭應馬上聯絡當地醫療單位儘快補種。我們不想未來出現這個年齡段的人群因為沒有接種HPV疫苗而有許多人罹患各種可預防癌症癌。」

更多要聞一
赴阿岡昆省立公園旅遊 華青翻獨木舟墮湖喪命
【明報專訊】一名多市華裔青年到安省阿岡昆(Algonquint)省立公園玩獨木舟,卻因為獨木舟翻側在湖中喪生。 省警昨(12日)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12日)證實,接獲加拿大全國回教議會(NCCM)通知,市中心一間回教廟接獲死亡威脅,現已展開調查。 發出威嚇... 詳情
【 明報專訊】天氣轉冷﹐疫情下增加了人們戶外聚會的需求﹐因此人們買來點篝火的設施﹐在公園中和自己家的後院點篝火取暖、聚會。消防部門稱﹐無批准... 詳情
巨無霸南瓜
周一(12日),在加州半月灣舉行南瓜世界冠軍賽,吉恩格的南瓜重2350磅,贏得了冠軍。圖為一名婦女走過該個大南瓜。(美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