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葡悶和 麥巴比遇偶像C朗添和氣

[2020.10.13] 發表
法國隊前鋒基利安麥巴比(左)與偶像葡萄牙隊的C朗拿度(右)同場鬥射術,但比賽期間亦有講有笑。(法新社)

法國隊周日在歐洲國家聯賽A3組第3輪,與作客的葡萄牙隊悶和0:0,賽後同得7分,葡軍以較佳得失球差續列榜首。這場2016年歐洲國家盃決賽翻版的焦點,落在兩軍前鋒基利安麥巴比及其兒時偶像基斯坦奴朗拿度身上。兩人賽前寒暄說笑,氣氛輕鬆。

麥巴比近年冒起,於2018年助法國隊奪世界盃冠軍,被視為C朗和美斯後的下一個球王。他曾透露C朗是其偶像,兒時睡房更貼滿了對方的海報,又曾與對方合照。麥巴比父親亦稱,「兒子每每會透過互聯網觀看C朗比賽數小時」。

兩人周日交手前寒暄說笑外,賽後亦未早早離場,留在場上再交談,及後麥巴比亦在社交網上載多張合照,並留下「偶像」一字致意。同組克羅地亞隊主場以2:1擊敗3戰全敗的瑞典隊後得4分。

A4組一哥西班牙隊今日作客烏克蘭隊,而落後「鬥牛軍」兩分居次的德國隊將迎戰瑞士隊。B1組挪威隊憑艾寧夏蘭特入3球,以4:0大勝客軍羅馬尼亞隊,與奧地利隊同樣3戰得6分。

更多體育
英媒昨報道,利物浦和曼聯推動聯賽改革提案,包括英超由20隊減為18隊,遭英超賽會及英國政府反對,並稱會對比賽造成毀滅性打擊和帶來不安。 ... 詳情
羅賓奴重返山度士
年初以自由身加盟巴甲保地花高的日本隊名將本田圭佑,昨首為新東家建功,助球隊在聯賽小勝。 34歲的本田圭佑去年短暫效力荷甲球會維迪斯後,... 詳情
富力R&F自2016年參加港超4季大灑金錢,但至今未獲錦標。球圈昨傳出,這支中超廣州富力的附屬隊決定退出下季港超,球員已四處覓會落班。主教練... 詳情
托迪老父因新冠逝世 「羅馬王子」托迪的父親安素(Enzo)因為新型冠狀病毒過身,終年76歲。安素早前確診,周一早上在醫院逝世。安素向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